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五矿海勤:白糖调控政策出台,小幅反弹起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5:40 文华财经

  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小幅反弹,0701合约收市报4670,-6点,成交67610手;持仓33186,-1816手;0703合约收市报4687,-4点,成交40452手,持仓15332,+190。

  外盘情况:

  由于基金0605期约将在3周后摘牌的背景下退场并将其手中持有的0605期约滚入远期合约,本周一NYBOT糖市原糖期货价格继续下挫,不过,糖价下滑到2周来的最低点后依然得到了贸易买盘的支撑,另外,本周一NYBOT糖市收盘时14号原糖期货市场0605期约已摘牌。当日0605期约糖价下跌11个点,收于17.01美分/磅,0607期约糖价同时下跌6个点,以17.16美分/磅报收。

   据场内交易商说,受伦敦糖市走强拉动,本周一NYBOT糖市开盘后不仅0605期约糖价上扬了21个点、攀升到当日最高点,而且远期合约糖价也纷纷冲高,然而,因基金和投机商再次进行清结算操作并将其手中持有的0605期约滚入远期合约,加上算户也开始做空,不久后糖价即从高位回落。

   虽然早晨中期0605期约糖价跌破上周五的最低点,但因糖价破位后贸易商进场托盘,加上散户也进行空头平仓,0605、0607期约糖价先后夺回了前期的部分损失,最终仍收于17.00美分/磅以上价位。 按照场内交易商的测算,估计到本周一收盘时基金和小投机商手中的净多头数量仍处于11.1万手的水平。本周一0605/0607期约间的价差在-10 至-15个点之间波动,收盘时0605期约糖价比0607期约糖价低15个点,上周五收盘时0605期约糖价比0607期约糖价低10个点。

   当日NYBOT糖市上针对0605期约的期转现交易量约有367手,针对0607期约的期转现交易量约有309手,针对0610期约的期转现交易量约有308手,糖成交总量约有94,200手;期权交易方面,估计限额预托买进期权成交量约有12,566手,限额预托卖出期权成交量约有10,903手。

   消息面:

  巴西:据巴西燃料和

润滑油商会(Sindicom)公布的数据,受政府在酒精供给紧张的背景下把参入汽油中的酒精比例从先前的25%下调到20%的影响,今年3月份巴西含水酒精的消费量已出现下降,不过,估计下个月厂家生产提速前巴西的酒精供给仍很紧张。

  中国:中国方面将分别在4月18日、4月25日、5月23日和5月30日分4次拍卖36.8万吨储备白糖,华商储备中心每次将拿出92,000吨白糖进行拍卖。

  美国:本周一美国农业部(USDA)再次调整了05-06制糖年美国的食糖产量预期产量,USDA下调甜菜糖预期产量的同时,还小幅下调了制糖年末的食糖库存量。

  行情分析:

   今日国储抛糖公告终于出台,与之前业内传言相同,3800的起拍价较低,但成交价更为关键,如果成交价接近市场价,表明终端用户对现实糖价的认同,将会对糖价起到支撑作用;反之,会引导糖价进一步下跌。盘面上今日反弹主要是由获利了结而形成,后市如何发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同时应该注意到原油已有启动迹象,有可能对国际糖市产生一定影响。操作上建议空单逢低离场。

  

   (五矿海勤:赵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