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香港东英将进军广西 欲加大有色金属市场投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1:3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文德 见习记者 李顺 南宁报道

  日前,香港东英金融集团董事会主席张志平一行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进行考察,并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郭声琨会谈时表示,有意在铁、镁、铝等资源上与广西有关方面进行投资合作。

  据悉,香港东英金融集团财雄势大,拥有香港主板上市的正奇投资、香港创业板上市的华帝燃气,控制的公司包括东英亚洲有限公司、东英亚洲证券、东英基金管理公司、东英中国投资公司、东英衍生工具公司、东英投资顾问公司。

  香港东英金融集团的融资能力是超一流的,据有关资料显示,仅1995年至2002年12月底,东英金融集团就参与融资活动70多次,融资总金额近500亿港元,并为合作客户提供后续融资和财务顾问服务。

  在此背景下,2006年底,香港东英金融集团成功收购了中孚实业大股东豫联集团78.8%的股权,成为中孚实业的实际控制人,开创了港资收购国内G股的先例。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表示,香港东英金融集团今后将会充分利用旗下的东英公司资本运作和国际贸易等相关领域的优势,利用国际

资本市场和国际期货市场,力挺G中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5)成为国内有色金属大王,从而使香港东英金融集团在国内有色金属界占据一个发言席。

  香港东英集团此次有意进军的广西,有色金属资源丰富,特别是铝业资源尤为突出,仅在百色市,铝土矿储量达8亿多吨,远景储量超过10亿吨以上,占全国总储量的1/4以上,是我国的四大铝土矿基地之一。在全国六大氧化铝生产基地乃至亚洲氧化铝行业中,百色铝土矿以其储量大、品位高、矿层厚、易开采和具有很高的工业开采价值而闻名。针对广西铝业优势,包括美国铝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伦·贝尔达在内的美国铝业公司高层,就曾多次到广西考察,力图在海外资金进军国内铝业的步伐中抢占先机。

  业内人士认为,以董事会主席张志平亲自带队的香港东英金融集团考察团此次到广西考察,并明确表示有意在铁、镁、铝等资源上与广西有关方面进行投资合作,是香港东英金融集团在收购G中孚(600595)后,继续加大该集团在国内有色金属市场投入的一个信号,而广西将是该集团的一个重要投资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