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迁仓交易主导近期美棉市场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08 文华财经

  郑棉周一出现大幅下挫,由于美棉种植面积高于市场预期,期价走势再度出现转变。国内主力606合约早盘以14525跳空低开,盘中期价振荡走低,终盘报收于日内低位14415,大幅下跌200点。

  美棉周一小幅收低,市场的迁仓交易再度活跃。主力5月合约报收于52.57美分,下跌0.08美分,市场的成交较上周五明显下降。

  由于上周USDA年度种植报告的利空作用促使棉价再度走低,在新的种植年度美国植棉面积约达1463万英亩,较本年度略高出3%,也较NCC的预测高1.4%。这个数字在业内预期的高端,因此对市场有一定利空作用。不过由于中国的需求仍然十分强劲,市场受到强劲需求数据的支撑下,期价的下方支撑也表现的较为良好。国内方面,郑棉周一出现近期最大的单日跌幅,显示市场对于美国USDA的种植报告利空作用反映还是比较明显的。由于目前国内现货压力仍然较大,工厂前期签订的棉花陆续到货,新疆棉出运也在改善,保税区棉花数量还在增加,而纺织厂由于资金问题和棉价不稳定,因此采购力度有限。先前的期货和撮合的上涨并没有带动现货行情的走高,在需求没有启动的情况下,郑棉市场的弱势整理态势预计将不会出现显著的变化。而场内实盘抛售压力较大,将始终是期价上行的一大阻力。

  后期走势,美棉市场受年度种植报告利空的影响,期价再度进入弱势,预计维持振荡走低的格局。郑棉期价周一出现大幅下跌,由于现货市场的疲弱以及美棉走势的不利,弱势格局预计继续维持。

  (创元期货 乔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