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民安期货:白糖继续震荡,后市料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8:22 文华财经

  周五郑州白糖继续震荡。701合约开盘5060,最高5083,最低5026,收盘5071,结算价跌4点。而703合约结算价跌7点.

   纽约原糖受美原油价走强的影响连连走高,周四0605期约最高已爬升至18.48,0610期约则创下了合约的收盘新高,此前的日振荡走势接近圆底形态,大有喷勃之势。但是,在这个档口,这几天,"国储糖"的消息频出,27日,国储糖出库加工和运输协调会召开,28日
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国储糖竟卖事宜,29日传闻40万吨加工糖将于4月中旬有望拍出,且底价3800等等,放储消息可谓是满天飞。在这种情况下,向来亦步亦趋跟着国际糖价走的国内糖价,现在却走向背离,处于上不去下不来尴尬境地。

  近日若是以美盘作为参考跟风购进,不可避免的受到了风险的煎熬。从大的形势来看,06年糖缺口已成定局,,全球预期糖缺口在200多万吨以上,供求矛盾的激化具体在什么时候发生难以下定论,这是维持今年糖价在总趋势上呈现买方局面的主要因素。在缺口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影响糖价涨跌主要是供求的失衡所引起的,而发生供求失衡的的因素又是方方面面,

能源,自然灾害,政治和政策等等,在目前来看,油价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由于石油能源不可再生,在有限的地球地域内大量的采掘,随着时间必然会造成资源的紧缺,从而国与国之间争夺油源的战争时有发生,政局的不稳定同时也扰乱了油供求的失衡,致使油价处在高价状态。过高的油价增加了国家的负荷,又促使了燃料代用品的出现。酒精作为能源的补充渐渐的占有了部分市场。而用于制造酒精的初始原料---蔗资源是可再生的原料,由于油价高价的维持,使得制造酒精的利润相对于糖来说更大,于是世界最大糖出口国巴西加大了制造酒精的比例,从而减少了糖的产量和出口量,扩大了世界性糖缺口的问题,这是油价对糖价间接性的影响。

   另外各国的利率政策调控是否得力同样也是非常重要的,调控过大过小对稳定物价和经济发展都有很大的影响,美国最近已经发布第15次加息,此消息已经没有了悬念,早在之前在油价和糖价方面也出现了回落,发布后,油价和糖价却走强,可见消息已经得以消化。

  技术面上,由盘面主力701日K线图上看,3月27日跳空上升以后,连续5天在5026-5165之间震荡,4998的缺口一直未补。按缺口理论,三天不补即可认为是有效突破。从今天的盘面看,多方仍然满心希望行情回升,回落时继续买进.而空方则在低位主动离场。

  我们很清楚国内的放储并不能抑制国际糖价的走强,若国际糖价走高再加上国内旺季的来临,以及由于蔗价的提高而增加糖厂的成本,糖厂在既得利益的前提下,所能做的是维持高报价,这对糖价的下跌起到支撑作用,在这种情况下,糖价仍有可能更上一层楼。因此,操作上对701合约建议以4990为止损标准,逢低做多。

  

  (潘英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