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天成期货:郑棉下探回稳 缩量收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6:54 文华财经

  郑棉市场情况:3月29日,受隔夜美棉期货小幅下滑的影响,今日郑棉期货主要合约低开,早盘震荡走低,盘中创日内低点后受多方买盘推动回升盘整,午前迅速拉高,午后高位整理,尾盘受空方回补的拉动收高,日线形成带下引线的低开阳线,主要合约日内成交缩量,持仓量继续下滑。CF605合约日成交688手,日减仓244手,终盘持仓量17480手;CF606合约日成交4052手,日减仓146手,终盘持仓量19878手;CF607合约日成交1324手,日增仓62手,终盘持仓量6514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二NYBOT棉花期货收盘涨跌互现,套利交易活跃。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7860吨,撮合低开高走并以最高点收盘,成交量略有减少,订货量继续增加,除MA604外MA各月合同均价小幅上涨。

  基本面情况:3月28日,内地棉花价格继续下滑,328棉均价报14219元/吨,较前一日跌10元/吨。国内行情基本平稳。进入本周,纺织厂采购更加低迷,一些坐不住的棉企采取送货上门、赊销等促销方式,进一步助长了纺织厂压价赊购的心理,销售上仍没什么起色;另一些还款压力不大的企业维持原有报价,坚持现款提货。 这些企业表示,近期价格虽有下调,但还没到抛售的地步,考虑企业较高的收购成本,将保持观望为主。业内传言胡锦涛主席4月访美将签订15-25万吨进口美棉合同,如果消息属实,对美国市场将是利多,而对国内本就疲弱的行情继续形成打压。

  据中国棉花信息网对内地70家大型棉库的棉花库存情况进行了调查。包括郑棉仓单、撮合仓单和一般商品棉在内,截止3月24日70家大型棉库共存棉花50万吨(不含储备棉和进口棉),库均存棉七千多吨,较去年同期的65万吨减少15万吨,但今年库存进口棉较往年多。

  据

人民日报3月28日报道,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表示,2005年度中国显示器棉花质量不容乐观,其中品质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质量问题的有4680批,重量方面亏重的有5219批,对外索赔金额总计4606万美元,进口棉主要来自美国,乌兹别克斯坦,
澳大利亚
、布基纳法索和贝宁等国,其中美棉为主体,占50%。

  技术面分析:周二美棉指数及5月合约上试10日均线回落,长线仍保持空头形态,但从反弹区间及周期来看,第四浪似乎并没有到位,短线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今日郑棉低开回升收阳线,收盘价突破前一交易日高点,盘中空方回补集中,期价下跌意愿不强,但期价并未有效突破均线系统,技术上没有出现趋势性的反转信号。

  操作建议:高位空单谨慎持有,短线多单继续持有观望,如下一交易日CF606合约突破14580至14600一线空单应全部出局,多单可适当增持并考虑中线持有,CF606合约多单止损位14480以下。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