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市日评]高赛尔:贵金属扛大旗,领衔商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3:08 文华财经

  隔夜贵金属市场联袂大涨,现货黄金收盘报566.50美元,同上周五收盘价相比上涨1.16%;现货白银收盘价10.87美元,涨幅1.40%;现货钯金收盘报337.00美元,隔夜涨幅2.74%;现货铂金收报1064美元,涨幅1.82%,难能可贵的是,隔夜贵金属市场的飙升是在原油市场走势偏弱、美元探低回升的背景下走出的独立行情,白银前期已给出了明确性的方向指引,近2个交易日,黄金接过了上涨的大旗,再次给商品市场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周二即将召开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预计Fed将在此次会议上把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此次会议将是Fed新任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主持召开的首次FOMC会议。市场在会议政策声明公布前紧张不安,投资者迫切希望从声明中发现有关未来利率走向的蛛丝马迹。纽约商交所基准五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跌10美分,至每桶64.16美元,盘中波动区间为64.55-63.45美元。纽约商交所四月汽油期货收盘涨0.68美分,此前曾跌至每加仑1.7850美元的低点,四月取暖油合约收盘下滑1.13美分,至每加仑1.7811美元,四月油品合约将于本周五到期。

  欧盟执委会表示今年第一季欧元区经济复苏进程仍处于正轨,内需已经改善,并将同出口一起成为推动经济成长的力量,欧元区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1.9%,执委会在欧元区12国季度评估报告中,敦促一些国家要对

房价的快速上涨“特别谨慎”。该委员会还表示,油价高昂、经常帐失衡、美元突然贬值以及可能出现的地缘政治冲击,均对经济前景构成威胁。欧洲央行(ECB)委员暨比利时央行总裁奎登表示,欧元区利率也许依然处于过低水准,他称,“即便是在ECB升息两次以后,利率依然宽松,我们将在未来数月根据新公布的数据以及新的展望对利率进行评估。”奎登还表示,今年第一季欧元区12国的经济活动十分强劲,他希望即将公布的数据能够证实经济复苏正在增强。

  花旗集团调升其对2006年黄金、铝、铜和锌的价格预估,因全球需求强劲且供应紧张,花旗将其对2006年金价预估自540美元调升至每盎司553美元,将铜价预估自1.59美元调升至每磅1.85美元,将锌价预估自0.84美元调升至每磅1.01美元,将镍价预估自5.80美元调升至每磅6.20美元。

  现如今,包括投资银行和咨询机构纷纷上调商品市场价格,延长商品市场上涨周期,分析师大都将目光投向于商品市场的供需基本因素偏离均衡致使价格的上涨,而有意或无意的回避投机对商品市场的刺激,但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中,投机对商品溢价影响是非常之大的,FED从04年6月启动的加息周期近期来看已收到了显著的成效,商品涨势受到了显著的抑制,对农产品价格的冲击让通货膨胀指数处于可控区域,笔者预计FED将在未来段时间内仍将继续维系加息步伐,除了抑制通货膨胀的需要外,还有一点就是对前期对泛滥的美元的回笼,抑制市场的投机势力。

  预计后市国际金价仍将延续牛市铁蹄前行,2月2日国际现货金价最高见顶574.60美元至现在,现货金价仍未摆脱区间振荡的束缚,国际金价在经过上周五和隔夜的大幅上冲后,价格运行区间再次逼近布林带上轨570.18美元,技术指标在金价经过下跌、振荡、横盘后MACD再次回归到了0轴附近,修复了前期的大幅超涨形态,RSI现在同样强势运行于60线附近,盘口强势特征仍在盘面上延续,操作上仍建议投资者延续逢低买入的思路。

  

  (高赛尔金银研发中心 王瑞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