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上海金鹏:白糖远月逞强 尾市有所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7:01 文华财经

  周一白糖借助周五美盘上扬东风而大幅度高开,但是未能继续冲高,尾市有所回落。609收盘价5175,上涨1点。701收盘价5069,上涨77点,703收盘价5076,上涨98点。

  从周五美盘收盘情况看,周五纽约期货市场原糖价格在投机商尾盘买进的推动下达冲破了上方的几个阻力位,达到了3周以来的高点。当天5月合约以17.13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28个点,7月合约以16.85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31个点。盘面上,早盘的时候糖价曾经出现
过几次的上冲行情,这主要是因为得到了投机买盘以及贸易行买进远期合约的支撑,但是由于糖价在17.10美分的趋势线处受到比较强的阻力,始终没有能够突破17.09美分一线。直至尾盘,买盘力量再次爆发,使5月合约最终越过17.10美分的趋势线及17.17美分的高点,触及了一系列止损买进位,当天的最高价达到了17.25美分。

  就国内走势看,701合约仍然处于持续活跃中,成交量已经超越了609合约,两者之间的隔月价差进一步收敛,仅为106点。盘面显示,609合约滞胀,成交突然低迷不振,活跃度的突然下降是不是意味着这个合约就此打住了呢?按照目前的趋势看,这种可能性就很大了。交投的重心已经明显向远期合约倾斜,703合约走势比701更强,市场在炒作一种朦胧与预期,这也许就是期货的魅力。因此,我们必须调整思路,与时俱进,更多的关心远期合约走势吧。

  今日产区广西南宁站台价5000元,与周末持平,成交一般;柳州站台价5020元,与周末持平,成交一般;来宾站台价5020元,与周末持平,成交一般,;昆明仓库报价4880,上调30元,成交不错;甸尾仓库价4820-4850元,上调30元,成交一般;湛江仓库价5000元,与周末持平,尚未有成交。

  现货价小幅上扬,美盘走势也较为看好,因此短期内仍有上扬的动能,但是由于远期合约累计涨幅不小,因此建议作多要谨慎了。

  上海金鹏 李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