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资讯 > 正文
 

中铝公司计划三年内将氧化铝年产提至1200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2:30 世华财讯

  综合外电3月23日报道,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中铝公司(Aluminium Corporation of China,Chalco)14日发行总值3.75亿美元一年期企业债券以偿还短期债务并用于补充营运资本。中铝05年发行总值20亿元(2.5亿美元)利率为3.55%的短期企业债券,该公司05年受高生产成本的困扰。不过中铝仍然持乐观态度,并计划未来三年内将氧化铝年产量提高至1200万吨,该公司05年综合产量达833万吨。

  中铝董事长兼总经理肖亚庆(Xiao Yaqing)14日表示重庆和贵州遵义两家新投产的氧化铝厂预计年产量各为80万吨。中铝05年氧化铝和铝产量分别较04年增长13.2%和36.4%达718万吨和105万吨。中铝05年原铝出口较04年增长18.99%达90.5万吨,氧化铝出口同比增长10.16%达537万吨。肖亚庆表示中铝将推动收购计划,尤其是在铝行业。中铝此前宣布以5亿元(6210万美元)收购抚顺铝业公司(Fushun Aluminium Co)。肖亚庆表示希望通过并购来大幅增加原铝产量,中铝预计06年底原铝产量将达到300万吨。

  除国内市场以外,中铝还准备开拓巴西、

澳大利亚、越南和几内亚等国外市场。肖亚庆表示国外市场开发仍处于初步阶段,07年以前不会在国外建厂,中铝5月将签署澳大利亚560万吨铝土矿项目协议。中铝06年将拨出100亿元(12.5亿美元)用于资本支出,05年为84亿元(10.5亿美元),资本支出将主要用于收购原铝厂。中铝05年利润率受电力等生产成本增加影响,中铝05年销售成本较04年增长15.44%达248亿元(31亿美元)。不过肖亚庆对06年成本下降表示乐观,他表示由于成本增加有限,中铝06年原料成本支出将较05年下降。

  中铝已经在香港上市,目前计划在内地上市,不过肖亚庆表示中铝尚未制订A股上市时间表。中铝准备以每股1元的价格发行15亿股A股,该方案已经在04年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中铝将寻求股东批准将该方案延长一年。中铝05年净利润较04年增长将近10%达70亿元(8.75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中铝利润较预期下降5%,并将此归因于原料成本增加抵冲氧化铝价格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