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资讯 > 正文
 

资金撤离 郑棉市场期价创半年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6: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春节之后,资金不断撤离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市场,市场做多人气匮乏,棉花期价不断下滑,昨天创出半年新低。

  昨日,郑商所棉花期货合约持仓共5.5万手,而春节后开盘第一个交易日(2月6日)棉
花合约持仓为9.2万手,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合约持仓下跌了40%。昨日,郑商所主力0605合约期价收盘时每吨报14280元,较2月6日收盘价15730 元下跌了1450元,跌幅高达9.2%。

  在连续的减仓下跌后,昨日郑商所棉花期价创出了2005年9月初以来的新低,持仓创出了2005年3月以来的新低。

  “春节以来,棉花受基本面利空影响,市场缺乏做多兴趣,在没有新多入场的情况下,场内的多头都以逐步平仓的策略为主,从而导致期价不断下滑。”实达期货农产品分析师孙敏涛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目前,国内棉花市场出现了短期供过于求的局面,棉花市场要吸引新的多头入场,改变这种局面需要等到供求关系好转之后。”

  海关统计显示,在过去3个月内,中国棉花进口始终保持在30万吨以上,其中2月份进口棉花32万吨,1月份进口棉花30万吨,2005年12月份进口了34万吨。在进口维持高位的情况下,新疆棉也由于运力改善而大量流入内地市场,同时今年1月和2月中国棉花消费量却出现了大幅回落。

  阶段性供求失衡使得部分用棉企业库存增加,国产棉销售状况不理想,棉花现货、期货价格都出现了下跌。

  受利空基本面影响,郑商所棉花期货多头资金不断撤离市场。2月6日,棉花5月合约持仓4.64万手,6月合约1.27万手,昨日5月合约持仓减少至1.94万手,6月合约1.87万手。上述数据表明,多头从近月合约离场后,并没有向远月合约移仓。

  浙江天马期货分析师凌波指出,随着棉花现货价格的下跌,目前很多大的棉花企业开始下调出厂报价。“回落仍然是主要基调,在目前利空笼罩下,棉市跌势难止。”他表示。

  国际市场上,棉花价格也在不断走低。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5月合约收于53.21美分/磅,创出3个半月的新低。据NYBOT3月21日发布的投机持仓报告显示,截至3月17日,纽约棉花期货投机净多头率为10.1%,较前一周减少2.9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