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资讯 > 正文
 

[机构看盘]文峰期货:白糖高开高走,远月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22 文华财经

  3月21日(周二)NYBOT糖市原糖期货价格继续强劲反弹,期价攀升至2周来的最高点,当日0605期约再次突破了17.00美分/磅的关口,上涨40个点,收于17.02美分/磅。目前原糖价格逼近下降压力

  线,今晚仍有望惯性冲高。后市若能有效突破,则预示着本轮调整结束;否则将重回调整走势。

  

  3月21日(周二)郑州白糖受原糖期货大涨刺激,跳空高开,震荡扬升,0609收5210,涨108点。远月合约由于价格偏低,想象空间丰富,更是强劲封停。0701收4875,涨188点,两合约今天都大幅增仓4000多手。

  

  基本面方面,据悉,近日广西又有两家糖厂收榨,全区停榨糖厂数量增加到33家,但产销率较上次统计54.7%的数值有所下降,为54.2%。截止到22日,广东湛江已有10家糖厂收榨,收榨糖厂占开榨糖厂总数的45%。由于蔗糖分与去年相比下降幅度比较大, 该地区的产糖量将很难达到本榨季初的预期值,产量估计在85万吨左右。随着3月底糖厂的收榨、国储糖拍卖的明朗,即将走出消费淡季的糖价将面临新的机遇。

  

  国际方面,据

澳大利亚甘蔗种植者协会(Canegrowers)说,本周一“拉里”飓风袭击澳大利亚的蔗产区有可能会导致新制糖年澳大利亚的甘蔗产量下降10%,由于基础设施遭破坏,估计今年澳大利亚的甘蔗收割时间可能会推迟;在“拉里”飓风袭击了澳大利亚约25%的蔗田的背景下,初步估计今年澳大利亚将损失50万吨食糖,价值超过2亿美元。

  

  技术上来看,今天郑糖走势强劲,开盘即突破前期5040—5170的震荡箱体,一路走高,远月的涨停更极大的鼓舞了低迷多日的人气,预计郑糖后市还有冲高潜力。但20日均线在5230处形成压制,另外,2月6日和2月23日,3月7日和3月20日连线形成的两条趋势线也汇集在此点位,后市关注此处的压力;建议多单继续持有,跟进止损。

  

  (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文峰期货 汪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