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资讯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白糖涨势万事俱备,东风能否如期而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12 文华财经

  隔夜外盘:

  

  纽约3月21日消息,因巴西生物乙醇产量不确定及主要出口国澳大利亚飓风损害影响引发商品基金买盘,推动NYBOT原糖,终于周二收于两周高点。5月合约上涨0.40美分或2.4%,
至每磅17.02美分,交投区间为16.62-17.10美分。此为原糖合约自3月7日收于17.18美分以来的最高收盘。最终成交量为49,482手,较前一日的28,924手增加。截至3月20日,11号原糖持仓量增加3,069手至459,475手。

  

  基本面情况:

  

  

墨西哥3月22日消息,墨西哥Agro-Industry糖业委员会周三称,截至3月11日墨西哥2005-06榨季半成品糖产量为2,940,329吨,同比下降11.7%。每吨甘蔗产糖量低于去年水准,截至3月11日达到10.80%,去年同期为11.03%。去年触及的纪录水准为11.36%。

  

  路透社报道,巴西中南部地区的6家糖厂目前榨蔗工作顺利进行,新糖预计在本月底上市,目前上市数量仍不清楚。巴西Parana地区的天气良好,预计本月底10家糖厂开榨后将产酒精1.3亿升。05/06榨季,巴西东北部地区受干旱影响,甘蔗产量减产幅度大约为20%。去年,在巴西,近一半的甘蔗被用来生产生物乙醇。分析师认为如果夏季出现又一轮

原油价格上涨,将促使巴西用更多的甘蔗来生产乙醇,此将推动原糖价格。

  

  技术面分析:

  

   由于隔夜外盘冲破17美元大关,多头似乎打了一计强心针,再加上利多基本面因素的推动,国内郑糖终于摆脱了庞大空盘的压力,0609合约高开高走,企稳上行,5日均线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上穿10均线未果之后,终得偿所愿,价格一路上行至20日均线处受阻,终报收于5210,较昨日上涨108点,成交量为162930手,小幅增加,持仓量为38626手,增仓4162手。

  

   今日,郑糖0609合约在经历了10个交易日的箱体运动,终于出现了5日均线上穿10均线的单边市迹象。今日交易中,虽然空头极力打压,并在高位设下重重阻截,但受到多方因素的综合推动,0609合约价格一路上扬,买盘量明显增加,反映出投资者对白糖价格的上涨重燃信心,看多氛围浓重。

  

  虽然,从今日盘面上来看,郑糖的涨势已万事俱备,但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的导向、产区销量的清淡、消费商中间浓重的观望气氛以及盘内庞大的卖盘量,仍然对郑糖未来的走势添上几笔不确定性。

  

  随着榨季的结束,消费旺季的来临,消费商对白糖现货的渴求程度将是至关重要的那股东风。目前,应关注国内白糖现货价格的波动、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以及国际原糖市场内商品基金的投资意向。

  上海南都 刘晓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