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资讯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郑棉下探回升 成交缩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7:22 文华财经

  郑棉市场情况:3月16日,受隔夜美棉回稳的影响,今日郑棉期货小幅高开,早盘快速下滑,盘中低位震荡,午后远期合约在少量多头买盘的推动下回升,并带动近月合约减仓上行,终盘报收于日内相对高位,主力合约日线形成带下引线的小阳线,日内主要合约成交量极度萎缩,持仓量下降。CF604合约日成交260手,日减仓178手,终盘持仓量5742手;CF605合约日成交2554手,日减仓1210手,终盘持仓量23948手;CF606合约日成交4974手,日减仓398手,终盘持仓量20810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三NYBOT棉花期货收高,盘中多数时间介于区间波动。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2160吨撮合高开低走尾市收升,成交量继续萎缩,订货量略有减少,除近月合同MA603外MA各月合同均价小幅上涨。

  基本面情况:3月15日,内地棉花价格继续下滑,328棉均价报14308元/吨,较前一日跌5元/吨。国内现货价格稳中有降,成交仍然冷清。进入本周,随着期货、撮合震荡行情的继续,现货上涨呼声也日渐高涨,但从实际成交情况看,不但没有上涨,部分小企业还在继续下调报价,主要由于纺织厂采购极为稀少,市场需求萎靡。纺企反映,目前外棉价格相对坚挺,成交活跃,滑准税下高等级内外价差800元左右,低等级也在600元左右,价差稳定。

  技术面分析:周三NYBOT棉花期货高开整理收星,盘中一度突破前一交易日阴线高点,交易重心上移,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正向交叉,弱市形态得到了初步改观,近期可能再次上试上周五阳线高点一线,如能有效突破,后市仍有再试长线箱体上轨的可能性,反之如不能突破,短期内下跌空间可能不大,期价可能维持短期箱体震荡格局。今日郑棉探低回升,日线3月6日、14日两低点对期价有技术性支持,但收盘未能有效突破10日均线,日内反弹动力来自于空头回补盘,且成交量萎缩也显示场内多头人气低迷,市场缺乏就此反转的动能。

  操作建议:空单谨慎持有。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