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资讯 > 正文
 

[机构看盘]文峰期货:白糖反弹乏力,维持弱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6:54 文华财经

  3月14日(周二)NYBOT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当日0605期约糖价下跌45个点,收于16.40美分/磅。目前NYBOT原糖期货弱市依旧,16.20美分一带的支撑是下一步多空争夺的焦点。后市关注原油价格和普通商品价格的反弹力度。

  

  3月15(周三)郑州白糖受国际原糖下跌影响,小幅跳低开盘,后在短线抄底资金的介入下,震荡反弹,但由于人气极其低迷,反弹守制于5日均线,下午平仓盘涌出,带动价格下滑,最低探至5037,尾盘收于5055,跌38点;全天共成交95048手,总持仓31632手,日增仓278手。

  

  基本面方面,昨天(3月 14日)结束的国家储备原糖竞价加工开标、评标会议传出消息,共有包括广东、广西及山东企业在内的18家企业应邀参加竞价,最后共确认广东顺德糖厂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中标。此次加工竞标的商品为进口古巴原糖,总数量为40万吨。根据历次食糖投放过程,第一步就是邀请食糖生产企业对原糖进行加工,待这批原糖加工完成后,下一步就是要将加工成的原糖竞价投放市场。

  

  据悉,至3月10日,广西全区累计入榨原料蔗3622万吨,同比减少81万吨,产混合糖439万吨,同比减少32万吨;产糖率12.12%,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食糖销售量250万吨,同比多销16万吨,产销率56.95%,同比提高7.3个百分点。另外,截止3月10日,云南已有15家糖厂收榨,全省累计入榨甘蔗749.19万吨,产糖88.90万吨,平均出糖率11.87%,工业销售食糖34.68万吨,食糖产销率39.01%;产酒精6.25万吨,销售2.32万吨。目前榨季已近尾声,收榨的企业越来越多,收榨后产量与前期预计产量的增减问题将成为下一个关注的热点。

  

  国际方面,据泰国蔗糖管理委员会(TCSB)本周二公布的数据,由于干旱导致甘蔗减产,截至3月12日,泰国2005/06榨季累计产糖4,431,702吨,较去年同期的5,145,791吨下滑13.88%。

  

  技术上来看,郑糖今天反弹守制于5日均线,均线系统继续向下,市场还是维持弱势盘整格局,从盘面看,内、外盘之间的联动性在减弱,无论外盘涨跌,国内盘始终都在横盘整理,毕竟内外盘的基本面不完全一致。预计郑糖后市还以低位震荡为主,建议观望或短线进出。

  

  文峰期货 汪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