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资讯 > 正文
 

[机构看盘]津投期货:郑棉市场低位横盘,后市趋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5:51 文华财经

  今日郑棉市场主力合约0605期棉因美棉收跌而小幅低开于振荡空间下方,开盘15360,日内维持在15400以下横盘整理,日内成交1.6万余手,持仓增加-1290张,整体趋势偏弱,盘面普跌50点左右。

  今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上涨6点,报14413。中棉指继续上涨,显示现货市场消费在维持价格的拉动。然而从目前的基本面信息来看,利空逐渐在显现。首先,中棉协预估2006年棉
花种植面积将达到8400万亩,较去年增加9.4%。其次,近期来看,进口棉以其较低的价格吸引着用棉企业的注意,1000元/吨的差价对纺企有着绝对的吸引力,相应的对国内棉花造成一定的冲击,而且以天津港今年1月份的外棉进口数量也达到了3.8万吨,达到了去年的5.3倍。最后,欧美国家仍然紧盯纺织品的出口,也对郑棉构成了一定的压力。

  综合以上来看,目前现货市场的消费成为拉动棉价的中流砥柱,但不断出现的利空因素对中长期棉价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可能在目前棉花消费刚刚起步之初,影响还并不剧烈,但请各位市场参与者未雨绸缪。

  建议: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密切关注15300的支撑。请注意防范风险并严格止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