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资讯 > 正文
 

印度料将减少铅锌进口需求 因国内产量的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9:36 文华财经

  孟买2月15日消息,分析师和业内官员周三表示,印度可能将减少对铅和锌的进口需求,因国内生产商大量增产,以迎合国内由汽车制造业带动的需求猛涨。

  Pranav证券的分析师Jitesh Ranawat称,“印度锌业(Hindustan Zinc)是大型的低成本生产铅和锌的公司之一,在印度金属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印度锌业公司周一表示,已经开始在拉贾斯坦邦为其铅冶炼厂修建新产能,到年中时年产量将由35,000吨提升至85,000吨。

  业内人士预计印度每年铅消费量在200,000至250,000吨左右,其中50%依赖于进口。

  Ranawat表示,“铅在汽车业的需求增加,这种需求将会继续增长,但随着新产能开发,国内供应将保持充足。”

  今年印度客车业料将增长约10%,2005年曾连续第二年销售超过100万辆。

  印度锌业同样开始扩大锌产能,将年产能由40万吨扩大至2008年的57万吨。

  分析师Kannan Shah表示,“尽管国内锌价上涨,但需求仍然保持强劲。印度锌业的扩张将满足需求,并保证不需进口。”

  另外,印度第二大生产商--Binani锌业最近完成扩张后,年产能达到38,000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