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油价跌破每桶70美元 贵金属价格跌势难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8:35 和讯

  加息预期升温造成的跌势仍在延续。周三美盘黄金期货跌2.1美元,周四截至北京时间18:21跌10.60美元至622美元,创一个多月新低。纽约原油周四电子盘竟破70美元至69.54美元,布伦特原油则报68.25美元。基本金属隔夜有所反弹,伦铜涨280美元至7790美元,但周四跌至7410美元。

  “内贾德行情”

  油价下跌和美伊关系忽然好转以及美国能源库存增加有关。美能源部表示,美国汽油库存连续第六周增加。伊朗周二声称欧盟等提出的激励计划中有一些正面的内容;布什总统表示对于伊朗的初步回应感到欣慰,但依然保持谨慎。AG Edwards & Sons分析师Grady说:“如果伊朗情势稳定,油价会在65美元左右。”

  油价今年来许多时候走的是“内贾德行情”,其一言一行或使油价忽然上涨或忽然下跌,常常是看涨即跌,看跌即涨,而善于技术分析的炒家常常输钱。投资者在应付这种行情只需注意两点即可,第一是不能重仓,第二是不仅听其言,还需观其行!植物“尸体”

  油价下跌还有个小插曲,前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称支持乙醇作为替代
能源
,称有助于美国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学识渊博的格林斯潘周三说:“由柳枝稷(switchglass)或碎木提炼的乙醇,即纤维素乙醇,有助于让我们摆脱对石油的依赖,而自玉米提炼的乙醇所扮演角色有限。”

  当油价过高时,高成本的新能源便有利可图,而一旦开个头,今后随技术进步,成本或会下降。这也是

欧佩克中石油储量最大的沙特老是害怕油价过高的重要原因。除上述原因外,油价惨跌还和大国需求前景趋缓有关。

  美国需求和中国需求彭博社最新单月调查指出,70位经济学家的预估均值显示,美二季GDP为3%,低于上个月预估的3.5%。这些人的理由是:利率及上扬及楼市降温,削弱美国人的购买力。

  无独有偶,根据美联储一份调查显示,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长趋缓程度恐更甚于先前的预估。另一原材料和能源消耗大户是中国,有消息称,中国四大国有5月份新增贷款较4月份骤降500亿元人民币,显示贷款增速已得到有效控制。中国贷款增速几乎等同于原材料和能源需求,贷款少则投资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