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研究 > 正文
 

美盘强劲有助国内玉米升势 短线趋超买谨防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8:30 中大期货

  CBOT 玉米5月合约日线走势

   美盘强劲有助国内玉米升势短线趋超买谨防回调

CBOT 玉米5月合约日线走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一、国际:

  CBOT 玉米在基金买盘与其他农产品期货升势推动下,持续二周走高。5 月合约期价经周初短暂回调后,至3 日高收于235 美分/蒲式耳,再次挑战近五个月高点。

  目前阿根廷主产区后期将出现小阵雨,而巴西南部地区结束阵雨和凉爽天气后将出现炎热天气状况,对玉米生长影响不大。美国方面,中西部价差走软,但受益于出口增长带动河运价差上涨,现货价格持稳。USDA 最新公布的截至1 月26 日谷物出口销售报告显示当周玉米净销售1,380,100吨,比前一周的市场年度高点减少36%,但比前四周高24%。今后几个月内玉米消费将主要依靠库存,因此基本面长线趋向利多。

  技术面上,由于基金近日再度大量买进,玉米期约连日成交放量,持仓增加。5 月合约至周五成交31780 张,持仓增至218676 张,RSI 指标接近超买区间。长线来看,每年2月至7 月基本为美盘玉米上升周期,因此我们继续看多后市。

  二、国内:

  国内市场经过春节长假后,前期现货消费旺季已告结束。相对于传统饲料行业玉米消费的疲弱局面,深加工企业正处于产能良性扩张时期,后期消费能力不容小觑。且今后两个季度将不再有新货入市,前期庞大的库存压力缓解,有利于玉米期价再度向上突破。美盘走势强劲亦有助于国内期市玉米持续升势。不过,图表显示短线市场趋于超买,投资者仍需谨防回调。长线看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