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鑫国联期货:连玉米弱势盘整 短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今日大连玉米继续弱势整理。主力705合约报收于1410点,持仓小幅增加860手,至 233952手。

  基本面上,目前黑龙江省内玉米市场购销平淡,大部地区购销价格与上周没有变化,由于收购活动减弱。农户手中剩余玉米数量不多,一些地区成交较少,呈现有价无市的局面。各地的中小型养殖、饲料业对玉米的收购普遍不多,部分企业依旧随用随购,部分企业则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近期大连港口玉米呈弱市行情,贸易商采购兴趣不高,销往省外的玉米数量不多,玉米价格上涨的动力不足。 近期的市场调查显示一些粮库及贸易商手中依然存储一定数量玉米待价而沽。预期玉米供需紧张的状况近期不会改变。从上周末开始东部地区转为多雨天气,气温较高,对玉米正常生长十分有利。

  技术面上,玉米指数日线仍然处于7月3日的最高点1476点至7月20日的最高点1427点的下降压力线的压制,成交量又日益萎缩,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60分钟线上,7月3日的最高点1476点和7月20日的最高点1426点同样压制了短线指数的反弹空间,技术指标MACD在零轴以下红柱再次缩小,且RSI目前已经调整至50以下,短线反弹有结束的迹象。空单可以上述压力线为止损位,多单目前不宜入场。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