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成期货:玉米弱势调整 前景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今日大连玉米震荡走低,全天交易清淡,总成交量只有23万手。持仓最大的705合约高开4点,收盘1410,较昨日下跌1点,目前的持仓份额为41.63%。703合约也是高开3点,收盘1371,较昨日下跌 1点,交易中少量减仓,持仓份额为33.57%。

  外盘情况:隔夜CBOT玉米合约上涨,9月玉米上涨1 1/2美分,收盘240 1/2美分。12月玉米上涨1 3/4美分,收盘257 3/4美分。作物生长状况下跌使得开盘走高,但是降雨的消息令盘中的价格逐步走低。基金清理头寸的阴影也始终对市场构成压力。

  基本面情况:长春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吉林玉米出口下降61.5%。

  日前吉林省前郭县人民政府与辽宁凯尔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就前郭县30万吨玉米深加工环氧乙烷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项目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预计2007年9月建成投产。

  技术分析:盘面继续走弱,说明市场还是运行在熊市之中。不过市场在上周出现新低后的调整尚不充分,近日继续大幅走低的可能性也不大。交易者仍可以考虑昨日提出的短线操作方案,长线则还需要进一步观察。705合约今天的K线图为高开小阴线;当前压力1426,加权成本1440(-3)。703合约是高开阴星;当前压力1386,加权成本1404(-3)。

  操作建议:长线观望,或进行短线操作,注意止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