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民安期货:大连玉米再度上涨 持仓量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延续上周末的反弹势头,今天大连玉米再度上涨,主力合约0705在以1420跳空高开之后一度下探,最低跌至1415,之后在大豆反弹的带动下稳步走高,在上周末的高点附近横盘整理,尾市多头再度发力,期价再度走高,最终以当天最高价1428报收,上涨13点,全天成交213940手,持仓量增加8206手。从技术图形上看,今天K线图上收出了一根带下影线的光头阳线,表明目前期价在下放的支撑力量比较强,但从均线系统分布来看,仍然呈现空头排列,当天的反弹还只能定义为超跌之后的反弹,期价在10日均线处可能有较大压力。

  基本面上,市场关注的玉米主产区生长情况总体保持良好,东北玉米生长已进入旺盛生长阶段,近期大部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这不但使局部旱情得到缓解或解除,也利于春播玉米生长发育。由于拔节前后,玉米进入植株旺盛生长阶段,植株迅速增大,同时由于温度升高,对水分的需求迫切,使需水量增大。这个时期如果玉米缺水幼穗发育不好,果穗小,籽粒少。这时要求土壤水分占田间持水量70%-80%,若降30毫米以上的透雨,对玉米茎叶生长非常有利。因此,最近东北地区降水量偏多,对玉米整体生长非常有利。而西北、华北和黄淮夏玉米进入长叶、拔节期。玉米作物将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最近出现的大范围降雨,使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北部和中东部旱情大部得到缓解,玉米作物长势普遍较好。

  操作上空单可以继续持有。

  (郑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