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鑫期货:玉米操作上建议观望等待做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8:25 汇鑫期货

  7月26日晚:周三CBOT玉米期货市场在投机多单平仓压力下持续走低,最终各合约收至日内低点附近下跌2 1/2-3 1/2美分。9月合约最高239 1/2美分,最低235 3/4美分,收盘236美分,下跌3 1/2美分; 12月合约开盘255 3/4美分,最高256美分,最低252 1/2美分,收盘252 3/4美分,下跌3 1/4美分。分析师称,由于缺少利多的支持,人们对玉米带西部干旱的担忧也被隔夜爱荷华部分地区及密西西比河东部地区的降雨所压制。当前人们虽对作物带西部玉米产量仍有一些担忧,但东部、中部地区的良好作物生长条件已经使这种产量担忧大为缓解。据气象预报机构称,周四午间的天气预报没有什么变化,当前的这种西部干旱、东部理想的作物生长条件很可能还将继续。周三晚间以前,作物带西部的爱荷华州东南、密苏里州北部有望出现零星降雨,周四晚间这些降雨移入东部地区,总体雨量在0.5-1英寸之间,局部地区雨量较大。这场降雨过后,预计下周初以前整个作物带地区气温将维持在90华氏度(32摄氏度)以上。远期预报显示,下周二至周四期间一股冷锋有望通过中西部作物带,此期间气温将出现回落,并有大范围的零星降雨、雷雨天气。

  今日大连玉米受CBOT影响,早盘各合约低开,全日呈震荡整理态势,盘中曾打到过昨日最低,最终收在日高点附近,成交良萎缩。主力合约C0703开盘1366最高1374最低1366收盘1373成交密集区在1370—1371附近持仓减少23272手C0705开盘1405最高1413最低1404收盘1411持仓增加10558手。有消息称,受玉米保值商抛盘变现资金的需要所压制,至今仍没有获得有效支撑。操作上建议观望等待做多的机会。

  巴西分析机构Safras & Mercado最新公布的种植意向报告预测,2006/07年度巴西中南部夏季玉米种植面积将减少2.6%至560.1万公顷。去年种植面积为575万公顷。初步预测第二季玉米种植面积将减少3.9%,由此造成明年玉米总面积将减少2.4%至1091.4万公顷,去年面积为1118.8万公顷。据该公司的预测,明年玉米面积下降是由于2006年上半年玉米平均价格低迷、成交流动性低、美元

汇率造成出口困难、担心2007年会再次出现困境,以及尽管相比过去两年成本有所下降,但目前成本仍较高和一些产区转种转基因大豆及信贷困难。

  汇鑫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