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鑫期货:玉米上市前仍然需要保持空头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9:02 汇鑫期货

  昨日CBOT玉米至近日低点小幅反弹,各合约报收小阳线,期价进行技术性修正。9月合约最高240.5美分,最低237.75美分,收盘239美分,上涨1.75美分; 12月合约开盘254美分,最高256.75美分,最低253 .75美分,收盘255.25美分,上涨1.75美分。天气方面,气象报告没有太大变化, 短期内美国玉米带多数地区气温较为正常,6-10天的远期预报显示,美国玉米带多数地区将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但从玉米生长周期情况来看,对天气的依赖度正在下降,下一个影响玉米产量的最大天气因素可能会是是否会出现早霜现象,以及玉米的收割进度情况。当然短期内天气变化也将会是玉米涨跌的一个理由。周一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7月20日(周四)一周的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4986.7万蒲式耳,处于分析师预测的3600-5000万蒲式耳区间上限,同时也高于前一周的4691.5万蒲水平。盘后美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显示,截止7月23日(周日)美国玉米作物优良率为59%,较前一周下降3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53%。与之相比,分析师此前预测玉米良好率将较前一周下降1-2个百分点或提升1-2个百分点。全天CBOT玉米期货总成交量约11.3万张;基金日内买进大约3800张。

  国内方面,大连玉米昨日再度大幅收低,各合约均下跌20元左右,再创本次下跌新低。主力0703合约开盘1394元,最高1394元,最低1371元,收于1381元,持仓减少12984手。主力705合约开盘1431元,最高1433元,最低1411元,收于1422元,持仓减少了11198手。多头的止损单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影响了市场,使得705期价盘中一度跌至1411的日内最低点,随后受技术性支撑获得一定幅度的反弹。本次玉米回调已经跌破了最重要的支撑区域,使得下跌空间再度扩大,如有反弹机会投资者尽量把握。基本面上,近日来产区天气情况良好,玉米涨势不错,据了解东北一些主产区今年的玉米产量很有可能再创历史新高。因此从目前情况来看,新玉米的供应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养殖业仍然没有大面积复苏的迹象。这几方面因素足以使得玉米价格至少在本年度内保持弱势。因此个人认为投资者在本年度玉米上市前仍然需要保持空头思维。

  汇鑫期货沈阳营业部 王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