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美玉米承受天气抛压 国内也无力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受豆类价格低开影响,今日国内玉米也小幅低开,随后价格展开窄幅震荡整理,直至收盘。电子盘的下挫也令市场承压。

   基本面上,近期天气状况转好,对美国玉米价格形成较大的压力。此外,据美国国家科学院本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相对于使用玉米生产的乙醇来说,由大豆制成的生物柴油能产出更有用的能源,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这份报告的研究人员对乙醇的环境优势持怀疑态度,他们指出,虽然乙醇的温室气体排放能比化石燃料少12%,但乙醇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影响更大,因为乙醇的五种气体污染、硝酸盐、亚硝酸盐和杀虫剂的排放量更大。但是2005年,如果没有补贴,生物燃料也根本没有成本竞争力。生物柴油的生产成本约为每升55美分,这要比乙醇的生产成本高出20%。2005年汽油批发价格平均为每升44美分,比乙醇生产成本低4%。尽管如此,每升生物柴油的补贴要比乙醇高出45%。总的看来,无论是乙醇,还是生物燃油,短期内,仍然无法实现低成本的大规模生产。而目前用的原料价格本身的上涨也将带来下游对此需求的抑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玉米等生物燃料原料价格的上涨。

   国内方面,南北港口玉米价格依旧疲弱,南方由于台风影响,船期延迟了2-3天,后期发货会相对集中。总体将逐渐趋于稳定。主要在于后期到货的玉米均为高成本收购,制约了下跌空间。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仍然观望为主。

  

  原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