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瑞期货天天杂谈:国内糖市一江春水向东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27 金瑞期货

  (2006年7月18日)

  屋漏偏逢连夜雨,以此来形容惨淡的国内糖市再合适不过了。昨晚的美元升值导致了商品期货市场价格的暴跌,原糖也未能幸免。外盘再在买方尚未愈合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以往给予过买方强硬支撑的中流砥柱已在种种利跌的侵蚀下逐步瓦解, 10月合约再跌27分回补了6月21日留下的15.60-15.77的跳空缺口。基本面,原糖供应充足, 买家购糖意愿淡薄, 现货需求表现疲软,这对价格的上涨形成最大的制约。

  无独有偶,今天一早各网站公布了国储糖7月份第二批竞拍的注意事项,确定下周二7.75万吨的进口古巴原糖的竞拍。尽管这批进口糖已在原先确定投放的60万吨之内,不拍的范畴,但这实际上已使进口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变为现实,而剩下的第10-13船进口糖如能如期到港,那么根据公告精神, 总共20万吨的进口糖将会通过竞拍进入市场。也就是说的不仅仅是8月15日、9月12日的两次竞拍, 随着进口糖的陆续到达,国储糖补充市场的会加快,次数更加频繁,后期糖源的供应异常充足。这使买方最后的一点侥幸心理也破

  今日的现货市场价格再次下调,商家都保持对竞拍的观望,成交不旺。此次竞拍难产,截至笔者发稿时为止, 竞拍还在进行之中,均价在艰难地攀升,存在用糖需求,拍了高价糖承担亏损,竞拍者的矛盾心理可见一斑。不管怎样,上次4567的均价是看不到了不排除出现低100元的均价。

  从昆市近期的走势来看,比周边市场具有超前性,其发现价格的功能体现得更为透要月份0610在昨日下破4000后,今日跳空低开,下跌开始时基本没有多大的成交量,表明已失去了护市的意识。在击穿3900以后,才出现了卖方的获利回补,在大跌100余点时的反抽也缺少力度,收市价再次创出3880的新低。而远期无量下跌的特征更加明显,买不在下跌100点后进行卖出操作,止损都没有机会!基本面是支持下跌的,但需留意技严重超卖,小心反抽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