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首创期货:玉米破位 价格下跌趋势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8:56 首创期货

  今日大商所玉米期货价格继续回落,并向下突破1451的近期低点,一路下挫。主力合约703开盘价1462元,基本与昨日结算价持平,收盘于1445元,下跌13个点,成交量269922手,持仓量322030手,略有减仓。合约705开盘价1498元,收盘于1484元,同样下跌13个点,持仓量173088手,减仓7784手。

  近段时间美盘玉米与国内玉米市场形成反向走势,美玉米由于天气干热及作物生长
优良率的下降本周内一路走强,而国内受到供需影响价格下滑,打破了近20天的振荡局面。外盘对国内价格影响已经不明显。并且国内近段时间没有对玉米有利的消息出现,振荡局面一旦打破,预计价格小幅振荡下滑将会持续。

  国内玉米现货市场的供需情况抑制了玉米价格上涨。东北地区经销商开始出货,港口库存压力增大;南方地区需求低迷,港口压力同样沉重,今日南方港口价格已经下滑5-10元。整个市场呈现供给充足的局面。若市场需求没有有效增长,玉米价格上涨将阻力重重。

  玉米深加工业还会继续扩大,广西预计建立的燃料乙醇企业为南方深加工行业注入新的力量。进入夏季,养殖业处于淡季,受到

禽流感影响,今年我国的养殖业本就低迷,7-8月这段时间内,养殖业恢复缓慢,饲料行业受其影响,需求量较往年同期偏低,无法支撑国内玉米市场价格。预计入秋后,猪肉价格的回升、玉米价格的回落将会带动饲料业逐渐恢复。

  美国玉米种植带的天气状况依旧不容乐观,少雨天气对即将进入授粉期的玉米不利,天气对玉米期货价格利多支撑。

  预计下周国内玉米价格将会延续下滑走势,1424为价格支撑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