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华证期货:大连玉米再度走低,跌破区间下轨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5:3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三,CBOT玉米期货下滑,自周一所创高位回落,因天气方面的忧虑有所缓解。12月玉米期货跌4美分至264.5美分。市场走软是由于作物成长忧虑有所缓解,因为随着对收成起决定作用的授粉期开始,近期整体天气状况大多有利于作物生长。此外,中西部玉米产区最新天气预报显示,该地区温度将略微降低。不过,价格仍持在近来交易区间的高端,因为西部玉米产区仍较干旱。

  

  今日大连玉米再度走低,跌破区间下轨支撑。早盘国内玉米在昨日收盘价格附近开盘,很快出现回落走势,但期价几次下探都无力跌破昨天的低点,多空争夺激烈。午盘休息前,期价反弹至开盘价之上;午后,两个主要月合约开始分别围绕1460和1500进行牛皮整理,但临近尾市出现下挫行情,以次低点收市。C0703收盘于1454元/吨,减仓7000手;C0705收盘于1492元/吨,增仓1354手。本日,两个主要月合约跌破了振荡区间的下轨,如果明日期价继续在此之下运行,则可表明破位有效,期价将再下一个台阶。

  

  日前,中国最大的玉米增甜剂生产商——西王糖业公司表示政府已经批准其进口五万吨美国

转基因玉米。五月份西王糖业订购了这批玉米,这也是多年来中国首次整船进口玉米。质检总局已经发放了进口许可,估计供应商将在今后几天开始装船,将于7月底或8月初到货。有贸易商表示,西王糖业顺利拿到质检许可,表明政府目前无意限制玉米进口。不过,考虑到目前美国玉米价格高于国内,中国不会在短时间内进口更多玉米。

  

  虽然中国玉米进口前景依然不明确,但是今年中国不可能会增加出口量。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出口了250万吨玉米,今年可能还会出口一定的数量,但是不会接近去年的861万吨的水平。

  操作上,建议可适量介入空单。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