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首创期货:玉米价格继续下滑 试探近期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8:0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今日大商所玉米期货价格低开低走,迫近震荡区间的低点。主力合约703开盘于1471元,收于1474元,与昨日相比下跌了13个点,延续了昨日的下跌走势,试探前几日的价格低点。703全日成交量及持仓量放大,成交量大幅增加53786手,为241676收,持仓量329150手,增加11486手。合约705收盘于1514元,同样下跌了13个点,持仓量为179518手,增加了3966手。整个市场受到现国内玉米需求走软的形势,价格上涨乏力,同时今日豆粕等相关市场的走弱及美盘玉米电子盘价格高开低走的现象对玉米市场也有一定影
响。

  国内现货市场价格稳定,港口到货正常。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小麦价格再创1541元的新低,小麦价格的一路走低使国内饲料企业更加倾向于用小麦替代高价的玉米做饲料,这一情况在国内大部分地区普遍存在,直接影响了玉米的需求量,而今年的饲料行业由于养殖业的低迷本就对玉米的需求不足,两方面因素使玉米价格受到打压。

  西王糖业内部人士透露将进口美国

转基因玉米5万吨,并已得到相关部门的许可,但由于国内整个供需形势偏向供大于需的局面,今年的玉米净进口局面将很难产生。新加坡的消息也指出我国今年玉米的净进口形势可能无法实现,主要由于进口到岸价较高,国内人士对此表示同意。

  天气因素是现在人们关注的话题,这关系到玉米今年的产量。东北地区多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当的降雨对土壤墒情有好处。黄淮地区的晴朗天气对玉米的春播有利。近日第三号热带风暴已转为台风,气象局称此次的热带风暴可能不会登陆我国,但由于风力渐大,预计在9日左右会影响到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的船运活动。

  依近两日玉米走势判断,明日玉米价格将会再度试探底线,不排除价格有破底下滑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