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浦发期货:大连玉米高开低走 市场追涨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5: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纪方)--上周五CBOT玉米受好于预期的作物面积报告的刺激大幅收高。九月玉米收盘于236美分,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25美分。在周一电子盘交易中,期价继续反弹,截止国内收盘时报250.25美分。

  当天美国农业部公布了作物面积报告及季度库存报告。美国农业部预计美国2006年玉米播种面积为7936.6万英亩,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7979.7万英亩水平,较3月份报告7801.9
增加135万英亩;预计截止6月1日的美国玉米季度库存为43.63亿蒲式耳,符合分析师预测的43.62亿蒲水平,与去年同期的43.21亿蒲水平基本相当。虽然播种面积有所调高,但由于市场对此早有预期,加之调高幅度低于市场预期,报告的公布后反而成为刺激期价反弹的动力。从CBOT玉米走势看,随着国际大宗商品止跌回升,玉米在连续三周下跌后,上周终于迎来反弹。基金持仓情况显示,基金的净多持仓由5月30日最高值26.6万手减至6月27日的15.3万手,而随着玉米基金多头的大幅减仓,多头平仓盘对盘面的压力也大大减弱。个人认为九月玉米本轮反弹行情有望上看256美分,之后行情发展要视美国玉米产区天气情况而定。

  大连期货玉米今日高开低走。受CBOT玉米上涨刺激,703合约以1488高开,早盘最高见1490,后由于缺乏买盘追捧,期价回落整理,收盘于1478,较上周收盘仅上涨3个点,成交11.1万手,持仓30.6万手;705收盘于1519,周上涨3个点。

  从玉米走势看,今日期价上摸至震荡区间上沿后受阻回落,近半个月来所形成的震荡区间仍未为有效突破。由于现货市场囤货心理依然存在,抛售高潮并未到来,现货价格坚挺对期货价格起到支撑作用,但另一方面,由于缺乏买盘跟近,短期内上涨的动力也显得不足,市场的观望气氛比较浓厚,这致使期价在美国农业部报告利好的背景下,期价仍未摆脱1450-1490区间震荡整理走势。个人认为短期内这种区间震荡的走势还将延续,多单可在区间上沿附近暂时了结。

  

   ( 浦发期货 李冬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