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华证期货:玉米低开高走收阳,表现依旧强于外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5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一,受基金大举抛售拖累,CBOT玉米期货急剧下跌至三个月低点。另外美国中西部作物产区周末遭遇降雨天气,且预计本周会有更多降雨,这亦打压玉米期货价格。7月玉米合约收低5.25美分,报223美分, 12月合约下跌6.25美分至249美分。基金大约卖出了10000口合约。民间气象预测部门称,本周美国玉米和大豆产区的天气状况料继续向好,天气条件对成长中的玉米和大豆等作物有利。当日,最终成交量估计为239,289口。

  

  今日大连玉米低开高走收阳,表现依旧强于外盘。尽管外盘玉米跌至三个月低点,但国内盘并未受到太多的影响,早盘国内玉米只是略作低开,且期价很快就振荡走高,回补了当日缺口,之后行情陷入振荡整理状态。临近尾市,期价迅速拉高,C0703收盘于1476元/吨,增仓1272手;C0705收盘于1517元/吨,增仓5776手。当前国内玉米现货价格保持坚挺,对期货盘面构成支撑,使得其表现明显强于外盘,近期仍将运行于振荡区间内。

  

  根据国家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我国5月份玉米出口量为16,658吨,同比减少97.8%。2006年1至5月份我国出口玉米2,247,826吨,同比减少了25%。我国5月份进口玉米184吨,低于上月的232吨。2006年1至5月份的玉米进口总量为2,932吨,同比提高5.33倍。

  

  当前,国内玉米的进出口对盘面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市场所关注的依然是国内产区天气变化和养殖业的恢复情况。

  

  操作上,建议后市多单要逢高离场,在振荡行情中不可恋战。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