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豆粕企稳 铜和燃油考验前期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7:53 大江投资

  铜评论(6.23):

  昨夜伦铜下跌了167美元,今日沪铜低开,主力0609合约收盘58550,下跌2070点。

  今天上海华通铂银有色金属铜现货行情收盘在58300元/吨。

  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的一份报告.该报告称,铜市在1-4月间过剩15万吨。全球铜市场今年1-4月供给超出需求150,000吨。中国头四个月的铜消费量较上年同期减少2.1%,1-2月需求较低。此外智利Escondida铜矿的罢工因素也可能性已经被市场消化。经济面上美元逆转走势再次走强对商品期价形成压力,市场继续担心中国最新的紧缩信贷的举措。目前偏空的基本面给市场产生一定的压力。但铜市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虽然通胀压力频繁警告,但是经济仍在健康增长的现实也没有改变。期价震荡将渐渐收敛。

  技术面看伦铜和沪铜在此位置有震荡整理的迹象,建议短线操作。

  大江投资: 石云峰

  燃油评论

  周四,原油期价在练油厂故障影响下走高,美国

能源部为缓和对油品供应的紧张担忧,已经动用战略原油储备以满足供应。美伊领导人相互喊话的状态继续支持市场的紧张情绪。

  原油指数期价昨日的阳线实体缩短,而上升势头依旧平稳,在日线布林轨道上原油指数期价已经重新回到中轨之上,短线还有回升空间,只是因5月份以来的横盘过程较为长久,使得后续展开升势的动力不足,暂以区间波动对待,上档阻力位在74美元区域。

  新加坡市场方面,现货价格回弹,但裂解价差创新低水平,市场供应充足和库存骗高的状态压制市场人气。

  现在困忧国内燃料油期价的问题,还是在不同油品之间的产品需求特征差异。新加坡方面的预期是,在6月份相对较大的西方船货供应后,7月份的船货供应量也将继续保持在340万吨左右的水平上,供应方面的预期并不乐观。需求方面,品种代替需求的迹象显现,由于今年我国的电力供需矛盾已经明显缓和,水电供应的增长使得国家开始陆续清理小火电及燃油机组,燃料油的需求在年内预计维持稳中有降的局面。技术走势上,沪油期价在原油尚保持稳定的情况下,率先跌破自上市以来的中期上升轨道,形成大的中期调整的姿态,这就是对燃料油品种本身特征的反应。

  沪油走势上,日线期价向BOLL轨道中轨一带的回弹恰好将上周的下跳缺口封闭,短线的回拉告一段落,周四留下的向上缺口则又有后续隐患,在近期现货利润回升的情况下,短线期价围绕3400元一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回档的支持位位于3380元一线。日线摆动指标已经明显修好,短线的回升动力增强。周线级别上,沪油指数期价在3400一线回稳,上档阻力在3500一线逐步转为周线中轨平档修复的走势之中。

  操作建议:市场环境趋稳,沪油期价技术上修复动力增强,短空打低平仓,短线保持3400—3500元区间滚动交易思路

  大江投资: 李贵明

  豆粕评论

  大连交易所今日粕价主力0611合约开盘2316点.最高2321点.最低2313点.收盘2314点.当日波幅仅有15点.市场延续盘整,观望气氛较重。国内大豆产区近期出现降雨,改善了前期干旱情况,有利于作物生长,对市场有偏空影响。进口大豆数量充沛和产品需求滞缓的格局仍没有大的改善,基本面的供需特征令价格难以取得突破,市场投机资金入市兴趣下降,令行情没有亮色,缺乏吸引力。预计低位弱市振荡的特征将延续。周四美豆期价的再度下滑,令连粕价格受压。昨日美国统计局公布5月份大豆压榨的数据显示,当月美国大豆压榨量约为1.462亿仆市尔,高于市场预测的1.445亿仆市尔平均值,但该报告未能给粕价带来刺激作用。当前粕价已处于低部区间,预计近期将会维持区间内调整的行情,目前关注国内养殖业的补栏情况.国际.国内大豆产区的天气变化及基金的进一步炒作动向。

  操盘建议:保持观望 短线利多操作

  大江投资 寇吉朋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