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一德期货:玉米高开低走 小麦减仓窄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7:07 一德期货

  玉米市场:高开低走

  CBOT市场: 6月9日尽管盘前月度报告美玉米库存数据有利多支撑,CBOT玉米期货受多种利空因素联合作用仍延续了前日的疲软走势,最终各合约以下跌2 1/2-3 3/4美分收盘。7月合约收盘242美分,下跌3 1/2美分;9月合约收盘253 3/4美分,下跌3 3/4美分期价已滑落至5月10日以来的最低点。

  大连市场:由于USDA的报告利多,CBOT玉米连续下跌有反弹需求,国内玉米今日提前反应,跳空高开,震荡为主,具体来看,主力合约C0703开盘1513点,最高1517,最低1504点,收盘1511点。增仓1万余手。

  综合评述:由于上周美元走强,国际金属、

原油价格下跌,奠定了商品期货全面回落的基调,良好的天气加速了CBOT玉米的下跌。然而原油价格开始反弹,同时商品受外部影响的作用也被逐步消化。从美国国家气象局气候预测中心发布的8—14天天气预测看,美国玉米主产区将再次遭遇高温干旱天气,持续时间将从6月13日到24日,外加报告利多,将为玉米价格的上涨提供足够题材。国内北方港口价格继续坚挺,基本面良好,从技术面看C0703在1500一线的支撑足够强大,如今三角整理形态接近末端,通过气候炒作,和外盘带动上行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逢低做多,1480—1500比较安全。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豆类:高开低走,大豆表现最弱

  CBOT大豆期货近月合约周五收跌,受小麦挫跌拖累脱离早盘高位. 7月大豆期货收跌2美分,至每蒲式耳5.85-3/4美元.此后月份至今年11月合约下滑1至2-1/4美分不等.明年1至9月合约收升1至2美分.

  美国周五早间公布的库存数据对大豆影响为中性至利空,基本与交易商的预期相符.国內库存预估增至纪录新高,南美2006/07年度库存料达创纪录的1.05亿吨.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预测的影响亦介于中性至利空之间.交易商称,较涼气温和零星降雨料对大豆生长有益.

  虽然CBOT大豆在上周五小幅下跌,但早上远东电子盘迅速走高,加上国内豆类期货在上周五为单边下跌行情,市场对于CBOT下跌预期透支,国内豆类高开交易。但很快就受到卖盘打压,大豆期货迅速回落。因市场没有新利空消息打压,加上电子盘始终保持较大涨幅,国内豆类在回落到均线附近后开始整理。从当天盘面来看,豆粕期货在今天表现最强,市场总持仓量变化不大,成交量有所萎缩,主力合约A0609、M0611、Y0609分别以2639、2358、5188收盘。

  DTN气象预告机构预测称,周六将有零星雷阵雨,下周部分地区天气更加干燥。艾奥瓦州中部到伊 利诺斯州北-中部异地将有良好的降雨机会。中西部的这部分区域周日以前降雨量可达到1英寸或以上。下周美国中部地区将有零星阵雨。明尼苏达和艾奥瓦以东至大湖和俄亥俄山谷降雨几率最大。

  从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来看,库存数据中型利空,但市场对大豆库存这一题材已经比较"麻木",可以说利空消息充分释放,价格只是象征性下跌2美分。目前市场难以上涨只是实在找不到上涨的题材,苦于以震荡整理来换取时间。我们认为580美分的支撑力度仍然比较强,短期没有大利空消息,难以跌破。在操作上,建议60线附近可逐渐买11月豆粕。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小麦市场:窄幅震荡

  郑州市场:今日小麦在收割压力和政策作用下持续窄幅震荡。主力合约WS0609开盘1586,最高1595,最低1575点,收盘1577点。成交清淡,微量减仓。相比WS0611的 成交量相对活跃

  综合分析:国内小麦价格整体保持稳定,由于收割后期供应充足,价格上涨空间受到限制。但受国家小麦收购政策的影响,下跌幅度不会太大。近期将保持震荡格局,操作上WS0609成交清淡。如明日继续回调,可在1620附近买入WS0611合约,1646—1650可抛空。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棉花:多头平仓,震荡走低

  纽约棉花期货周五收盘各合约互有涨跌,场內多为换约交易.市场人士表示,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报告仅仅证实了市场的多头展望.

  7月棉花合约下跌0.21美分至每磅52.61每分,盘中交投区间介于52.60-53.48.新作12月合约收高0.01美分至每磅58.14,盘中在58-58.70美分之间波动.今日的收盘价为4月中旬收于58美分上方以来的最佳收盘水准.

  USDA下调2006/07作物年度棉花年末库存预估至4,709万包,上月的预估为4,742万包.USDA并将全球产量下调至1.1464亿包,上月预估为1.15亿包.全球消费量则上调至1.2246亿包,前次预估为1.22亿包.

  国内棉花今天在纽约盘小幅下跌下跳空低开,市场没有什么新鲜消息,上午以震荡整理为主,下午多头主动平仓比较积极,压制价格震荡走低。当天持仓有所减少,成交量则萎缩,远月表现明显强于近月。

  美国农业部报告数据利多,预期产量减少、需求数量增加,为后期棉花上涨奠定基础。但国内棉花仍然缺少投机资金,短期的上涨成为多头出逃的时机。但从盘面上可以看出,市场对于明年年度的棉花比较看好,新棉合约表现明显强,但唯一不足的是持仓太少,难以带动整个市场人气,但这点需引起投资者关注。在操作上,建议保持多头思维,均线附近可建多单。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