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一德期货:玉米强势不改 大豆低开高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7:43 一德期货

  玉米市场:低开高走

  CBOT市场:6月6日CBOT玉米期货市场延续了前一天的疲软态势,期价低开低走,尾市小麦明显下跌使得玉米期价滑落至日内低点,最终各合约以下跌5- 51/2美分收盘。7月合约收盘247 3/4美分,下跌5 1/4美分。

  基金明显卖盘、周一良好率报告以及近期天气利于作物生长的预报对周二玉米市场构成压力。基金显然是在平掉手中的部分多单,全天卖出大约9500张玉米期货合约。

  交易商还特别提到,在美联储周一发表有关通胀的讲话后,外部市场金属、能源及证券市场出现下跌,美元走强,这对周二玉米市场构成了早期压力。

  大连市场:今天大连玉米受外盘影响跳空低开,全天震荡上行。具体来看,主力合约C0703开盘1502点,最高1513,最低1498点,收盘1512点。微幅增仓。

  综合评述:玉米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有消息称

财政部将出台新政策推动燃料乙醇等生物能源的发展。同时有报告称东北各家大型玉米深加工企业库存充实,到新粮上市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后市区域供给不足,运费的上涨将支撑玉米价格缓慢上涨,由于猪价低迷,导致各地猪场的亏损,如今生猪价格面临转折,加上家禽养殖的好转,玉米需求有望上涨。从技术面看,今日金属,燃油价格纷纷下跌,而玉米强势不改。对于C0703, 1500附近的支撑再次确认,后市有望上涨,不过仍然面临5日,20日均线的压力,操作上继续逢低补多单。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豆类:低开高走,小幅反弹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二收低,因作物天气状况良好,大豆持续由周五的升势中回落. 7月大豆期货自周五上涨以来首次跌破6美元,这加剧技术性抛盘,尤其是在大豆收盘触及低点时. 远月合约收低8-1/2至10美分不等. 今天大豆期价受到了多种利空因素的压制,外部市场金属及能源期价下跌、强劲的作物生长优良率数据以及较为理想天气预报为市场定下了继续回撤的基调。

  在CBOT大豆中幅下跌下,国内豆类期货跳空低开,但早上远东电子盘的企稳,给国内市场以支撑。在60日线附近,市场杀跌的动能已经比较弱,空头在大豆上逐步平仓,支撑逐步走高。从当天盘面来看,大豆期货在今天上涨表现最强,大豆市场总持仓量小幅增加,而豆粕持仓量逐步增加,成交量变化不大,主力合约A0609、M0611、Y0609分别以2657、2366、5202收盘。

  天气方面,本周中西部地区预计有少量间歇阵雨,这对大豆期货亦利空.但是西部作物种植区天气将较为温暖。DTN预报称,未来3-4天内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北部、中部以及东部地区将有1-1.5英寸的降雨,大多数地区的天气条件利于作物生长。

  从今天盘面来看,国内对于CBOT的调整是在预期之中,表现在今天开盘并没有出现恐慌性下跌,市场非常理性。而远东电子盘的反弹却逐步活跃市场做多人气,市场对于后期豆类期货上涨仍存有很大期望,决定短期国内再调整的幅度将不会很大。但是我们依然以60日线来衡量多空势,短期内仍有望试探前期高点。

  美国天气的近一步改善,促使CBOT大豆价格下跌。目前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天气上,但现在看来天气仍然比较良好,大豆价格将重新回到整理平台588附近。在操作上,多单谨慎持有。

  肖锋波

  白糖:低开震荡,短期难以反弹

  周二NYBOT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再次大幅下跌,不过,因得到贸易买盘的有效支撑,当日0607期约糖价继续在15.00美分/磅以上区间运行。金属、能源价格下跌以及CRB期货指数下滑时导致NYBOT糖市的抛压增强的主要原因。当日0607期约糖价下跌30个点,收于15.09美分/磅,0610期约糖价同时下跌27个点,以15.46美分/磅报收。

  在纽约糖小幅下跌下,国内糖小幅跳空高开,早盘很快受到空头打压而价格迅速下跌,但价格在前期低点上方遇到支撑,多头的极力护盘使价格逐步反弹,但在昨天收盘价遇到阻力,有所回落,总持仓变化不大,主力合约SR0701、SR0703分别以4467、4530收盘。

  消息方面:

  全球基本面前景:国际糖业组织(ISO)方面本周二认为,经过连续三年的需大于产后,估计06-07制糖年全球食糖市场的生产和消费将达到平衡;虽然06-07制糖年欧盟的食糖产量将下降,但欧盟食糖产量下降对国际食糖市场产生的积极影响将被巴西、印度、泰国、中国和东欧地区的食糖增产抵消;按照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要求,06-07制糖年欧盟的食糖出口量将从05-06制糖年的约700万吨骤减至130万吨的水平。

  金属、能源价格下跌以及CRB期货指数下滑时成为糖市的主要压力,但这种压力在前期就已经表现出来,当金属和能源价格上涨时,纽约糖反弹力度不大已经反映后期走势。国内现货价格逐步下跌,产区现货价格逐步跌破4700元/吨,并且成交稀少,说明消费企业购买力度并不强。批发市场价格这几天连续下跌,也反映出现货需求并不旺盛的迹象。在操作上,建议后期反弹放空。

  肖锋波

  小麦市场:低开高走,强势收高

  CBOT市场:CBOT软红冬麦周二跌至四周低点,在丰收压力和商品全线下滑的推动下,基金引领抛盘。7月小麦挫跌13-1/2美分,结算价报每蒲式耳3.85美元,日低3.83为5月9日以来最低.远月合约收低12-15美分不等.。

  利空的另一因素是,CBOT提高了小麦交易的保证金,使得一些交易商结清多头部位。

  由于丰收面积扩大、天气有利,小麦期货面临季节性压力。澳洲干旱天气仍然是利多的背景因素,但澳洲相关方面称现在预估冬小麦的产量还为时过早。

  郑州市场:受外盘影响,今日小麦低开,由于国内实行保护价收购,小麦保持强势。主力合约WS0609开盘1583,最高1598,最低1578点,收盘1591点。较昨结算价收高5元/吨,减仓5千余手。

  综合分析:国内小麦价格整体保持稳定,且后期供应充足,后市价格继续上涨的空间受到限制。但受国家小麦收购政策的影响,下跌可能不大。近两天,外部环境疲软,小麦走势相对较强。预计近期小麦保持震荡可能性较大。如受外盘影响下跌,可以逢低买入。对于主力合约WS0609,1570附近买入比较安全。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棉花:低开高走,尾市拉高

  纽约棉花期货周二收低, 7月合约收跌0.76美分至每磅51.88美分,盘中区间为51.50-52.55.新作12月合约跌0.71美分至57.29,交投区间介於57.05至57.85.除一个合约外,其它下滑0.45-0.58美分不等.

  因市场继过去两周稳步上行後涨势看似暂歇,投资者进行获利了结和卖盘操作,不过整体人气仍然看多.

  目前国内现货价格基本平稳,销量见涨。调查显示,认为近期不会增发配额的阵营逐渐壮大;继山东、河北等地皮棉动销后,湖北纺织企业的询价也开始增多。

  今天国内棉花低开,很快受到市场买盘支撑,虽然市场参与者比较少,但价格却已经是再难以下跌,多头的少量买进,使价格逐步反弹。目前美国棉花主产区在未来几天将继续保持干燥,因此棉花的上涨基础仍在。国内现货价格变化不大,但已经止跌,而在纽约棉花调整之后,有望重新上涨,国内在这种预期下尾市拉高。在后期操作上,建议在均线附近可少量买进。

  肖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