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华证期货:玉米增仓上涨,有望再度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5:3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周五, CBOT玉米期货大幅收升,因投资基金买盘大举入场,同进受益于天气因素和不错的出口数据;黄金和原油等市场的涨势支撑玉米。对干热天气将很快降临美国中西部玉米种植区的担心亦支撑市场,但是目前天气仍有助于新作玉米的生长和出苗。7月合约涨5美分,至每蒲式耳259.5美分;新作12月合约升4.25美分,至285美分。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5月30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玉米期货净多单266393张,较前一周增加9471张。

  今日大连玉米增仓上涨,重新收于5日均线之上。受到美盘玉米收升提振,早盘各合约都跳空高开,留下缺口,同时也回补了上周三与周四之间向下的缺口。全天两个主要月合约表现为高位振荡整理之势,期价在10个点左右的空间内波动,持仓积极增加,但成交量有所萎缩。尾市C0703收盘于1529元/吨,增仓24928手;C0705收盘于1579元/吨,增仓32322手。本日玉米主力合约增仓收升,后市有望再度走高,投资者仍然要保持多头思维。

  日前,有关部门发布的“中国农产品市场趋势指数”报告显示,中国玉米市场趋势指数为67.6,该指数水平已经连续6周上升,表明受调查企业继续看好近期市场。国内玉米市场购销活跃,市场乐观心态逐步增强。当然,对国内玉米市场其看法也存在分歧,预期分歧度指数为14.0。其原因一是统计局公布2005年全国玉米产量达到1.3937亿吨,远高出市场普遍预期,存在产量提高和实际供应紧张的矛盾。二是目前作为需求主体的饲料需求表现疲软,饲料养殖效益低迷,与玉米原料的高成本之间存在矛盾。虽然对当前的玉米市场预期有所不同,但市场多数的预期还是一致的,那就是后期的国内玉米市场前景依旧看好。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C0703低位的多仓。(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