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沪铜高开高走 连豆全天展开小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9:03 大江投资

  金属

  受上周五伦铜上涨150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高开高走,主力0608合约收盘76250,上涨2390点。

  今天上海华通铂银有色金属铜现货行情基本收盘在74800元/吨。

  今日外盘假期休市,

  ICSG的数据显示,2006年1-2月份,全球铜矿开工率从2005年全年的91.9%大幅下降到83.3%,铜矿供应危机取代冶炼瓶颈成为全球铜产量环比负增长的主要影响因素。

  全球性的通膨胀以及工业生产的强劲增长也起到了较大的助推作用。中国长期铜需求仍有望稳定增长。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中国精炼铜进口量同比下降33.2%至71106吨,1-4月精炼铜进口总量同比下降36.3%至276944吨,因国际价格高企以及国内冶炼厂产能扩张削减了进口量。夏季是消费旺季,进口量缩减也可能使铜价在夏季再上历史高位。

  技术面看伦铜和沪铜有继续反弹的迹象,可以短多操作。

  大江投资:石云锋

  大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9合约在2658开盘,全天最高价2658,最低价2652,最终在2655收盘。今日持仓239798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880手,全天成交10142手。

  基本面阿根廷农业秘书处周五称,本周天气基本干燥,大豆收割进度加快。截止周四,阿根廷农民已收割完1,520万公顷大豆面积的89%,较前一周提高4%,但较去年同期落后4%。头号主产省科尔多瓦收割集中在东北部产区,亩产差异较大。中部产区早期和晚期播种大豆亩产分别为每公顷2.5吨和2.2吨,收割大豆质量较好。

  技术面今日连豆609合约今日全天展开小幅震荡,目前期价继续在60日均线附近展开震荡走势。笔者认为目前的震荡走势有在此做底迹象,期价经过震荡后将会展开上扬行情。操做上可继续选择低点做多。

  郑糖

  今日郑糖703合约较前一交易日低开94点在4781开盘,全天最高价4854手,最低价4759,最终在4846收盘。今日持仓58012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956手,全天成交141476手。

  基本面由于国内白唐库存量较大,加上国际原糖价格较高,今年前两个月基本上没有大规模进口原糖,不过,从今年3月份开始俄罗斯的进料加工糖产量已开始上升,进料加工糖产量与去年同期的差距正逐渐缩小,原因是厂家在夏季用糖高峰到来之前加大了进口原糖的加工力度。

  技术面今日郑糖703合约较前一交易日低开后展开震荡走高,目前期价继续在60日均线附近展开震荡走势。笔者认为期价在此经过震荡后将会继续走高,操做上可继续选择低点做多。

  。

  大江投资:高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