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5月23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6:00 北京中期

  昨天下午丁丁他们几个研发部的人,从营业部搬回公司去了,本来说好是下午收盘以后搬,但是公司那边办公室的小陈也不知道是接到了上方的什么指令,要上午就搬过去。猫总听说了这个事,非常生气,周一早晨大家都很忙,哪里有时间搬家呢?

  下午2点多钟,丁丁他们收市好自己饿电脑开始搬家,丁丁他们本来说去和猫总告别,但是看见猫总的办公室房门紧闭,原来大家都以为猫总怎么也会出来送一下,但是始终猫
总也没有出来。昆总对丁丁他们说,既然猫总没有出来,你们还是自己走吧,猫总不会忘了你们要搬家的事,没有出来送,说明就不准备送你们了, 猫总肯定有自己的考虑。

  丁丁他们走了以后,昆总推开猫总房间的门,看见猫总正在那里发呆,今天市场相当平静,其实也没有什么看的。昆总和猫总讨论了关于铜铝走势的问题,这两天铜价下跌很多,上海铜已经跌至70000元/吨的水平,是不是转势了呢?猫总回答,像铜铝这样的品种,即便是转势了,估计也要做一下技术形态,现在是直线上升,然后直线下跌,现在头部形态并不明显,或是转势,或是急速回调都可以解释,下面其实要看反弹的情况,反弹的力度以及反弹后形成的技术形态到底如何?技术反正是滞后的,所以现在还很难说。

  昆总最后告诉猫总,丁丁他们已经走了,本来要来告别一下,但是可能怕打扰猫总盯盘,所以就没有进来。猫总抓起电话,给公司那边管网络的工程师打了一个电话,希望他尽可能快地让丁丁他们开始工作,毕竟他们手上的活儿比较多。放下电话,猫总又开始滔滔不绝地开始讲笑话了:

  猫总20多年前,在北京五中要参加高考的前,参加一次模拟考试,语文的作文题是“风物长宜放眼量”,这本来是毛主席诗中的一句,“牢骚满腹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大意是要往前看,心胸要宽阔些,一切要从长计议……但是猫总望文生义了,结果猫总写出来的作文的主题是旅游能开阔眼界……最可笑的是,猫总前排一个叫马嵩的同学,考试的时候也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问了猫总,结果他也跟着猫总去旅游了……

  昆总和杨总听了猫总的笑话,都哈哈大笑,猫总然后就起身自己走了。猫总走了以后,昆总问杨总,是不是小的时候,真有这个事?你不是和猫总一直是同学吗?杨总不置可否,因为猫总考上北京五中以后,杨总依然在三里屯一中读书,对于猫总高中时候的事,当然不清楚了。昆总问杨总,猫总这时讲这个故事是什么意思呢?杨总从来也不思考这样的问题,他认为,反正猫总说了,大家听了,不必多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