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玉米期货持续震荡,持仓量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7:5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大商所今日玉米期货小幅高开,开盘经历了短暂的价格回落后,迅速上升。上午10时后开始回落,呈现震荡走势。主力合约C703今日开盘价为1502元/手,收盘价为1506元/手,全日最高价为1515元,最低价为1492元,与前日结算价相比上涨了7个点。持仓量为306504手,与前日相比增加了50360手。C701今日开盘价为1470元,收盘价为1472元,上涨了4个点。7到11月的合约分别上涨了8到10个点。

  今日玉米期货的小幅走高主要是受到昨日外盘玉米上涨的氛围影响,随后影响减弱开始回落。并开始继续这两日保持的震荡状态。

  国内方面,东北地区由于库存的减少,天气干燥以及玉米生产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使当地玉米价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再次迎来一个小幅的上涨态势。关内价格持续体现着价格处于高位的状态,加上当地玉米需求不断,供应吃紧,使当地玉米采购商纷纷进入东北市场,当地价格将会在短期内受到自身条件的限制,上涨空间有限,并有可能出现小幅回落的现象。广东地区由于今年一号台风的登陆,使广东港口玉米到货日期推迟。而日期的推迟并没有使当地玉米价格大幅上涨,当地的需求商并不急于在台风到来前收购大批货物,他们在等待台风过后大量东北玉米到货后再逐步的收购,所以台风登陆期间广东港口玉米价格不会有大幅波动,但台风过后大量玉米一起到港会造成港口库存的压力,需求的增长又不明显,届时广东港口的玉米价格有可能受到库存的影响小幅回落。从总体上看,我国现货玉米市场价格继续处于调整期。

  国际上,美国近日没有出台能够影响玉米价格的政策,玉米期货价格的上涨单纯受到周边市场的带动影响,对我国玉米期货市场影响程度不大。

  技术上,3月玉米合约持续在1473到1518元之间震荡,预计此状况将会继续持续。

  操作建议:中长期看涨,合约703突破1518后可以考虑会有新一轮上涨趋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