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玉米短线调整,多头逢低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39 文华财经

  今日大连玉米冲高回落。主力701 合约报收于1472 点,持仓增加7468 手至304336手。

  基本面方面,目前大连港玉米平舱价格为1280元/ 吨,由于前期港内玉米成本偏高,粮商暂无出售意愿。目前主产区的农民手中的玉米存粮已经不是很多,关内地区如河北,山东一带的玉米价格已经出现小幅上扬,整体略强于东北产区。目前我国农民玉米储备总量约为
3250-4550万吨左右,而 5-11 月我国玉米总需求的保守用量为6000 万吨以上,其中养殖业的消耗将超过5000 万吨左右。以目前的储备总量计算,要满足5-11 月的玉米需求应该有比较大的困难。由于04年至05 年我国库存消费比已经降至30 %的安全水平一下,为29.45 %,目前产区和销区的玉米处于供求转折的时期,“五一”长假间北方港口平仓价已经上涨 20-30元/ 吨,预计下半年我国成为玉米净进口国的可能性很大。

  技术面上,701 合约在冲过1450 点后开始出现振荡走势,多单可以1450 点为止损位进行短线交易,从趋势理论上来看,目前玉米期价已经从前期的下降通道中扭转过来。从道氏理论来看,玉米指数在冲过 1429 点之后已经展开了新一轮的上升行情,后市如有回落可以逢低买入,中线向上格局不会轻易改变。

  综上所述,目前随着前期疫情影响的慢慢衰退,饲料消费开始稳步增长,从年度供需状况来看,玉米供给仍然趋于紧张,后市振荡向上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