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5月9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49 北京中期

  今天是周二,国内市场依然在继续追随国际商品市场的走势,铜终于在基本达到第二个涨停板,国内铝价没有太大的波动,在22000元/吨的水平附近。关于铜铝的供需方面,现在几乎没有什么人研究了,罢工等引起的轻微减产成为主要的利多消息,而高价抑制需求的事,无人提及。

  中国第一季度的铜进口减少了30%以上,这本来是一个利空的消息,但是现在没有人
关心这个事,国际上流传中国国储在伦敦的空头部位基本上已经回补,这似乎表明最大的空头离场了,可是从伦敦的交易持仓来看,铜的25万手持仓是纹丝未动,与此同时,伦敦的铜库存依然维持在11万5千吨左右。

  如果从技术上去看伦敦的铜,那么就MACD的指标来看,显然是超级牛市了,乖离率达到了空间的水平,如果从常规分析来看,暴跌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没人人敢说铜价会暴跌。巴菲特这两天跑出来说,金属和

能源价格有很大的泡沫,而他本人依然看跌美元,他们决定从美国市场的跑出来,去别的国家买一些
股票
,这样可以跟随世界经济增长的步伐,同时又能避免美元贬值的风险。

  巴菲特的预言一般是前瞻性的,例如当年他大肆收购垃圾股,在例如当年纳斯达克股市在4000点附近的时候,巴菲特就说有泡沫了,当是无情的市场最后冲到了5000点以上,才终于转身去兑现巴菲特的预见,一路下跌至1600最后的水平。猫总清晰地记着那时的情景,当纳斯达克股指跌破3000点大关的时候,市场才终于醒悟过来知道市场已经走熊了,而在此之间,即便是纳指下跌了,大家都以为是回调。

  猫总认为,所谓金属长期走牛的基础并不存在,面对4-5倍的利润,金属矿业投资一定迅速跟上,这次暴涨将为未来数年的金属熊市奠定了基础。暴利引发的投资狂潮,最终导致供需反转,这是多少年来不断在商品市场上重复的故事,多少年前马克思就指出过,现在依然如此。

  这两天国内的投资者当然也注意到了大豆玉米市场的动静,今天大豆玉米市场继续上涨,对于猫总说的大豆的大C浪,猫总认为有可能结束了,但是技术的滞后性还不能完全判断大C浪是否已经彻底结束。但是猫总对于大豆玉米市场的观点,已经有了显著的变化,从逢高放空,现在转变成逢低吸纳的操作策略。猫总判断,在7月份前,或许大豆市场还有一个筑底的过程,但是新低估计很难出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