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5月8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14 北京中期

  五一长假猫总主要是呆在北京,其中去了一趟北京的密云,景色没有看到多少,但是从北京通往密云的道路上挤满了外出旅游的车,其拥挤程度大大高于城里,车子的时速也就是20公里,近几年来,在党的号召下,假期所有的人都要外出折腾一番,据说整个五一中国的消费额高达2万亿人民币。猫总通往密云的路上,发现许多车内有高龄老人和一直都在熟睡的婴儿,这样的全家出动的旅游的真正意义,猫总实在是有点疑惑,现在能源价格高涨,国家为什么不号召大家省点呢?如此刺激消费,对于国内的经济真的有好处吗?

  五一长假期间,国际商品价格总体上还是上涨了,只有

原油价格出现了下跌,
国际油价
从75美元的高位跌至70美元附近,而铜铝价格继续攀升,国际铜价达到了7785的高点,而铝价也冲到了2950附近。特别是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大豆价格在中国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高开,5月大豆价格曾在五一期间升至600美分附近。

  国内豆粕现货价在五一长假期间出现约80元的涨幅,并且伴随成交量明显放大。从东北至华北和山东地区的情况来看,豆粕销售出现了明显的恢复,原来仅销售20-30吨/天的销售网点,目前的销售量可以达到每天100吨/左右。据我们了解,实际需求略有恢复,同时现货商和饲料企业普遍看好后市,现在积极买进囤货,期待未来的上涨。

  尽管五一期间,美盘大豆也出现了约20美分的上涨,从基本面方面来看,国际实盘压力依然巨大,美国大豆播种顺利,与此同时国内东北气温明显回升,前期的低温导致部分地区播种延迟,但从现在来看,国内大豆顺利播种估计问题不大。

  现在综合国内方面的情况来看,东北大豆今年播种面积将有一定幅度的降低,估计产量会降低100-150万吨左右,中美两国农民对于大豆播种的选择的巨大反差,主要是由于中国政府始终压低化肥价格,导致国内农民认为播种玉米将更划算。从华北地区的情况来看,今年大豆播种面积将锐减,华北地区的土地实际上种植玉米和大豆均可,也就是说华北农民比东北农民的选择余地更大,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华北地区将有更多的土地播种玉米而不是大豆。

  猫总认为,尽管基本面方面依然压力重重,考虑到国际原油价格飞涨的事实,全球大豆的价格在技术上将逐步摆脱大C浪的束缚,目前在朦胧炒作题材的作用下,价格出现了初步的上涨,适时了解空单,寻找机会做多已经成为操作的重要策略。总体估计在夏季来临前,CBOT大豆将完成筑底过程。国内的卖出保值机构,尽管也认为夏季期价有上涨的可能,但是由于最近进口量较大,所以依然采取积极的卖出保值策略,这对盘面依然有较大的压制作用,但是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保值者仅仅是为了保值,而不是进一步看低期价。

  本来五一期间豆粕的销售量增大让油厂感到非常高兴,但是黑龙江集贤的赵厂长今天晚上给猫总来电话说,五一期价豆粕销售的确不错的,但是今天有点怪,他们那里豆粕就销售了10吨,这让他们怀疑到底是需求恢复了,还是现货商和贸易商囤货造成的涨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