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金鹏:玉米多头猛拉,是想让空头舒服的坐轿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7:38 文华财经

  本周的玉米行情可以说是走势相当强劲,609合约上涨34点,611合约上涨点,701合约上涨62点,703合约上涨61点。本周一周的走势全线收阳尤其是周四和周五的交易走势可以说是相当强劲。尤其是703合约本周的高点已经摸至1459一线这与前期的上涨最高点1474一线可以说仅仅咫尺之遥!

   这么看是不是玉米市场要重新恢复大幅度上涨的格局了?

   本周玉米市场的走势来看,◎我本人承认至少本周我对玉米市场的走势是看错了◎,但是目前我本人对玉米市场的后市仍是看空的。道理其是很简单,首先一个,多头猛拉行情仅仅是一个短期的行为,凭借短期的资金优势做一把行情,其实其他并没有什么深刻的东西在那里。玉米合约只要在大连进行交割,就逃脱不了向大连本地现货价格回归的结局。那么如此庞大的现货数量等待进入交割的仓库,那个多头具有这么强大的接货能力,中粮?吉粮(已经被中粮收购)?他们站在空头套保的队伍里面。

   如此委靡不振的大豆和豆粕价格,大大的打击了东北农户种植大豆的热情,如此高速上涨的玉米价格,肯定激发农户种植玉米的热情,东北主产区确实在前期因为下雪对种植有所延迟,但是一个重要的事实是现在东北的种植速度由于机械化的原因已经大大加快了,多个产区的朋友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的朋友都对笔者说,当地10天左右可以说可以完成所有的种植工作。如此高涨的种植热情和扩大的种植面积,难道真的期望产期后期可能出现的干旱天气?这好像也太虚无渺茫了,看天吃饭,当然在农产品期货上似乎还是很管用的。但是依靠未来天气好像也有些那个了。

   另一个方面,我对玉米市场的看法真的错了!

   全球所有的商品中,几乎所有的都大幅度上涨了,而且有的几乎象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样捅破了天!唯一没有上涨的就是农产品了,不但没有上涨,而且是在其他商品大幅度猛烈上涨的情况下,出现阴跌不断的走势,着实让喜欢做农产品的投资者郁闷了一把,农产品的上涨可能也是市场中众望所归的一个结果。

   而在所有的农产品中,玉米期货可以说是首当其冲是最为被看好的,因为玉米市场有着最好的基本面环境和更为深刻的炒作题材。加之呼声很高的我国由于飞速发展的加工业而完全有可能由传统的净出口国转化为净进口国,所以玉米市场有着相当的上涨空间,这也是我对玉米远期慢牛走势持有坚定观点的重要原因所在。

  

   所以我的观点是短期内对玉米市场仍是看空的,当然对远期慢牛的观点丝毫没有改变,所以我在玉米的交易中多次提到玉米交易的节奏性,这个对玉米市场的交易是很重要的,这也是我做玉米体会较深的体会,不必在玉米市场进行过多的短线交易,看准行情你可以大胆持有。看错了,坚决砍掉,反手而做。

   所以,如果我这次对玉米真的是看错了,那么也不必有什么郁闷,那么真的预示着玉米市场更为疯狂的涨势刚刚开始,后期的大牛市在远处热烈的欢迎你,平掉空单,反手作多,坚定持有,收获将可能非常之大。

  

  

   (常小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