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玉米增仓上行,弱势格局有望打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6:39 文华财经

  今日大连玉米强势上扬。主力701 合约报收于1426 点,持仓增加19332 手,至228196 手。

  

  由于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家禽和养殖业对于玉米需求将有所提高。但目前南方饲料企业
库存较为充裕,批量采购相对谨慎,节前备货不明显。目前畜禽补栏仍不积极,饲料市场需求疲软,南方销区粮食交易基本平稳。但随着农民玉米存量进一步减少,饲料企业玉米库存降低,后期采购力度将有所放大。销区在春节后出现过有采购迹象,之后一直处于被动采购,据悉,仍部分饲料公司囤积 1 个月以上的玉米库存。从目前情况看,五一节前采购不快主要仍来自消费需求的仍较缓慢,虽玉米价格有所抬头,但从长期看,此价格仍需更多的需求去维持。

  

  技术面上,今日701 合约突破了日线上 2月27日的最高点 1527点和 4月7日的最高点 1453 点的下降压力线,且收盘价站上了压力线的上方,伴随着持仓量和成交量的放大,上涨动能得到验证。从道氏理论来看,玉米指数若能突破前期高点 1429 点,且回档不创新低,则整个调整走势将面临逆转,自去年 8月19 日低点1208点涨至今年 2月10 的最高点1521点的50%的回吐位置 1365 点附近有望成为阶段性底部。

  

  综上所述,虽然目前需求恢复依然缓慢,但期价相对于目前的农民种植成本来说并不高,短线下跌空间有限。在设好止损位的前期下,多单短线可逢低介入。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