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玉米小幅收高 重心上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6:39 文华财经

  今日大连玉米交易平静,价位小幅上涨,收盘略显强。全天共成交38.1万手,持仓变化不大;701合约跳高2点开盘,收盘1408,较昨日上涨4点,全天窄幅整理,交易中持仓变化不大。609合约跳高6点开盘,收盘1356,上涨4点,交易冷清。

  外盘情况:隔夜CBOT玉米合约下跌,7月玉米下跌2美分,收盘242 1/4美分。12月玉米下跌1 1/4美分,收盘265 3/4美分。美国玉米种植区天气良好,有利于播种,市场出现卖盘
。不过制造乙醇的事情还是对市场有支持。

  基本面情况:东北春季来得晚,玉米适宜播种期将较往年有所推迟。这将导致东北玉米生长期的相对缩短,使得今年东北玉米产量的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

  

国家发改委
能源
局有关人士日前指出,今后我国发展燃料乙醇重点应放在以粮食之外的各种经济作物为原料上,目前我国燃料乙醇以玉米和陈化小麦为原料。建议借鉴巴西、美国和欧盟推广应用燃料乙醇的经验与做法。

  技术分析:701合约今天的K线图为跳高阳星,盘中触及加权成本线;当前支持1401,压力1419,加权成本1410。609合约跳高阴星,盘中触及10日均线;当前压力1360,加权成本1372(-2)。今天价格又走到箱形顶部,交易重心上移,已经面临均线压力。由于长假临近,形成突破可能有一定难度。

  操作建议:观望。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