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华证期货:玉米呈现牛皮行情,关注后期天气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5:23 文华财经

  周二,CBOT玉米期货收低,近期良好市况受到抑制,美国播种进程顺畅亦令玉米价格承压。7月合约跌2美分,至242.25美分。玉米期货成交估计为173952口。交易商称,商品基金大约卖出4000口合约。美国农业部周一稍晚称,美国玉米播种完成25%.这位于行业预估的20-25%区间的高端,且高于五年均值的22%。中西部天气状况大多有利,有利于播种进程,但本周稍晚的降雨可能减缓田间工作。

  

   今日大连玉米依旧窄幅波动,呈现牛皮行情。主力合约C0701的交投区间为1402—1412元/吨,收盘于1408元/吨,K 线形态为一根小阳星,持仓无大变化,成交量为186872手。当前,市场多空双方的力量处于一种动态的均衡状态,这使得期价上下两难,长假之前行情将维持振荡走势。

  

  从吉林省农业气象局获悉,截止4月26日,全省平均气温为6.5℃,与常年同期9.5℃相比低3.0℃左右。全省平均降水量为8.0毫米左右,与常年同期8.4毫米相接近,未来7天省内空气分布不均,西部地区平均降水量为2.0毫米左右,中部地区平均降水量为4.0毫米左右,东南部地区平均降水量为8-15毫米。尽管目前气温偏低,但中部地区未来几天平均气温可达到大田播种指标,降水过程增加了土壤温度,预计26日后,该地区应掀起大田播种高潮。西部白城各县(市)和松原市大部前期土壤水分严重不足,且预计近期该区降水很不明显,春旱仍将持续。东部地区,特别是东南部山区的明显雨雪和低温天气,会推迟土壤解冻和煞浆期,待5月初气温回升,土壤煞浆后大田播种可以持续展开。

  

  辽宁与黑龙江两省在备耕,春耕期也面临吉林省同样的气候影响,玉米适宜播种期的延迟,将导致东北玉米生长期的相对缩短,使得今年东北玉米产量的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

  

  当前国内玉米市场长期利好因素与短期的供大于求对价格的正负面影响暂时仍无法被打破,低迷趋势仍将延续。后期天气变化对玉米的产量的影响将成为业内人士的关注重点。

  

  操作上,建议仍以短线交易为宜。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