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玉米反弹收高,短期尚未有走强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7:08 文华财经

  今日大连玉米增仓反弹。701 合约报收于1406 点,持仓增加2138 手,至204842 手。

  

  基本面上,美国农业部周五( 21 日)称,截止到4 月 1日,美国活牛存栏量为1181.2万头,是 2005年同期的 109%;3月份销售的牛数量是2005年同期的 100%。 报告出台前分
析师平均预计,美国农业部周五( 21日)将会报告饲养牛数量为2005年同期的 108.2%,3月份销售的牛数量是2005年同期的 101.4% 。由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饲养牛数量高于预期,对玉米期货利多,意味着玉米的饲料需求提高。这将进一步提振美盘玉米市场。而国内的玉米饲料消费仍然处于缓慢恢复状态。据悉,从 3月下旬到 4 月上旬之间,肉禽和蛋禽养殖市场补栏量整体看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在一些地区出现了下降。在山东省,几家企业都放映当地出现了雏鸡价格低于毛鸡价格的倒挂现象,而很多蛋禽养殖户也开始提前淘汰蛋鸡。生猪的价格也持续下跌,农户补栏并不积极。而且即使后市养殖业需求出现恢复增长,则时间上有可能与供应旺季交织在一起,对价格的拉动作用十分有限。后市的消费有可能要等到 6 月才能出现明显恢复,短期对目前的价格有所压制。

  

  技术面上,玉米指数继上周跌破自去年8月19 日低点1208点至今年 2月10 的最高点1521点的50%的回吐位置后,今日在美盘走强的影响下并未出现继续下行走势。 701 合约出现了增仓上扬的走势。但成交量仍然处于较低位置。从目前701 合约的走势来看,前期最低收盘价1382点尚未被击穿,时间窗口仍然有效。若后市收盘跌破1382 点,则短期跌势仍将持续。目前期价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在701合约未能有效突破2月27日的最高点 1527点和 4月7日的最高点 1453 点的下降压力线之前,多单介入仍需谨慎。

  

  总体来看,国内饲料消费需求未能有效拉动,而美盘的走强对于国内玉米期价的影响十分有限,短期玉米弱势格局难以改变,走强尚需时日。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