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北方期货 > 正文
 

淘金实录:期市绿意盎然 橡胶与跌停板擦身而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3:38 北方期货

  郑州今年的天气有些反常,前些天还阳光普照,昨夜又突然下起了小雨。皮皮是真佩服气象站的工作人员,也许今年设备好了,工资涨了,气象预报特别的准。大家要注意身体,小心感冒哟!!

  今天的期货市场绿意盎然,全线下挫。橡胶成了不折不扣的领跑者,开盘没多久就与跌停板擦身而过;金属市场未出枪、炮预料,再次出现回调,绿绿的它看着还真有点不习
惯;至于燃油,常言道:春雨贵如油。老天都决定下油了,油价当然也好不到哪儿去,将昨天的涨势全部吞噬。

  昨天的淘金组一分而二。今天皮皮依然有点不太适应。枪哥的一组置身城市,快节奏使得大伙惜字如金,但含金量却非常高,而火柴的二组身处农村,敲锣打鼓、放鞭炮,再加上摊上火柴这么个村长甭提多闹腾了,连枪哥也羡慕地直流口水!

  一早开盘,枪哥就在群中张罗:“寻低战略性买燃料油,趋势看多,短期实盘压力较大。我的铜空单平了,可能还有下跌空间,但,我怕了。真感觉是刀头的血。”而这边,火柴也正式开张:“4680开始买703的糖。”闻此,贾明赶紧上前阻止:“最好等盘面上找到支持买涨的理由再买,顺势而为呀!”村长头一句发言就遭受打击,不过火柴似乎学乖了,“我是看指标做的,现在指标超卖,我会注意的。”

  铜今天继续大幅回落。买,显然时机未到,至于空,连枪哥也不敢多留,及早将铜空单落袋为安。还是先关注关注燃油,搞点油水再说:“燃料油多单建点基本仓还是必要的,大举拉升还不好说,要看实盘压力的消化情况。我在3680以下少买了一点燃料油,是长线,现在还不到基本仓量。”而大伙似乎对燃油没什么信心,对原油的涨势更是感觉心里毛毛的。于是乎有人劝说枪哥,对此,枪哥表示感谢,不过分配持仓一向是他的强项:“我现在油多单小有利润,等待周一启稳加买!3680以下我也没敢多买。感觉原油会在70附近做中期底,然后再上。上海品种基本都属于短空长多格局。天胶除外,真是看不清,一点感觉都没有。”正在大伙全神贯注的体验燃油之时,忽然有朋友走错了门,在群里说起糖来。于是马上受到大伙反对,“到火柴那儿去。”

  火柴此时正在“享受”着做官的感觉。皮皮进去一瞅,喝,当得还真有模有样的。只见他站在当中,有秩序地指挥着,并且表明:“不能帮大家赚钱的官,当着也没劲。”呵呵,挺有志气的嘛!在火柴的忽悠下,村里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而当有人想让村长指点玉米时,火柴却撇了撇嘴:“玉米地里利润太薄了,等三农问题解决好了,我再回去。”哼哼,火柴是“农转非”上瘾了吧!

  正当大伙无聊唠嗑时,却突然看见火柴冒出一句:“4665翻空701的糖!站稳4680停损。”顿时,一个个带个问号的小脑袋冒了出来,“村长,俺们昨天多上了,你今天竟然空我们?”“行情不是我们能左右的,我们只是发现和跟随行情,最多也就是稍微的加速或抑制一点。我要是庄家就每天让盘子上下翻飞!直接通杀!看着小流的单子洗。”晕,好好的又怎么扯上小流了,真是个惹事精呀!

  午后的盘子依然弱不禁风。豆子虽然没了以前的火爆,可是今天的下挫也蛮有趣。弱弱的,虽然不刺激,但是会不轻易的来上一下,让皮皮感觉手痒痒的。而此时,橡胶则又一次跌至停板,于是乎,做多的声音冒了出来,贾明毫不犹豫,立马上前提醒:“你先找到做多的理由,觉得很充分,并且能明确在那能止损,就可以做。即使是顺势做空也一样,先看看能在哪止损,你看空的空间和你止损的比例合适就行,别看跌100点去承担止损300点的风险,那样顺势也能赔死人。”哈哈,好经典呀,“假名”大哥!!!

  火柴下午不再行动,本份地握着上午的空单,“现在30个点利润了!”难怪这么老实呢,不过白糖现在多空双方似乎争议很大,走势尚不明朗,火柴不要太贪心哟~~~“知道,俺只想抓住其中的某个100点。”100个点?还不贪心?

  尾盘最后十分钟,整个盘子开始了集体跳水。火柴眼睁睁地看着白糖急速下挫,赶紧提醒:“糖的多单风险加大,建议退出规避!俺的空单不平了,留仓过周末!” 呵呵,好像今天有60个点浮盈了,加上昨天的30点,离110的目标不远喽!!

  今天是淘金二组正式“挂牌”的第一天,火柴的号召力似乎挺强,如果您对这个村长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您多多留言!周末愉快!

2006.4.2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