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大连玉米后市仍有小幅调整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6:23 文华财经

  今日大连玉米小幅调整。701 合约报收于1404点,持仓增加 802手,至 202458手。

  

  国内玉米市场继续维持弱势行情。东北地区玉米出货仍然不好,销售企业观望气氛浓厚;前期在收购市场上风光无限的深加工企业收购玉米步伐依然不快,目前来看,有可能到
5月份后大批收购才能开始。 据悉,部分粮库已经加大玉米的采购。但东北玉米的水分仍然偏高,商家采购的兴趣不高。 目前,东北地区农户手中玉米存量大约20% 左右,低于 2005 年同期水平,而贸易商手中的玉米量高于往年,近期出口玉米基本停止,大部分贸易商都在持货观望。 由于五一节将临近,国内饲料企业提前补库意愿增强,近期玉米预计将维持平稳略强态势。

  

  技术面上,701合约小时线上, 4月12日的跳空缺口上沿收盘价 1411 点并没有被有效突破。期价在回补此缺口后并未继续向上。从缺口理论角度来看,价格在回补缺口后没有继续朝当前方向发展,则价格将重新回到前期趋势。所以后市期价仍有可能继续下探。但从日线来看,反弹尚未有结束迹象。

  

  综上所述,目前 701 合约仍处于反弹中的盘整状态。而且从目前现货消费来看并不活跃, 由于五一节将临近,国内饲料企业提前补库意愿增强,预计近期玉米将维持平稳略强态势。 但在玉米消费需求未有明显拉动的前提下,目前的上扬暂以反弹的眼光来看待。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