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玉米暂以反弹眼光来看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10 文华财经

  今日大连玉米701 合约报收于1405 点,持仓增加5828 手,至195766 手。

  

  基本面上, 南方销区市场近期内仍将维系平稳格局。虽然养殖业正在逐步复苏,但其进程较慢。由于目前养殖业利润较低,大多处于保本之中,其次养殖业的补栏需要周期,玉
米需求高峰时间将有可能会延后。据悉,仔猪及雏鸡价格均在低谷时期,另外,从国内生猪及鸡蛋、鸡肉价格走势来看,仍处于成本线附近。生猪市场价格未见大幅度反弹,部分地区生猪销售已经出现大幅的亏本现象;但从已有的数据来看,截至到目前为止,禽类的补栏数量要好于 3 月份。如果近期的畜禽产品价格市场价格有所上扬,则养殖户的积极性将被调动起来。如果饲料行业的需求依然低迷,则玉米消费需求仅仅依靠深加工业的发展是很难有所起色的。

  

  技术面上,前期时间窗口目前看来对701 合约依然有效。但如果后市收盘价跌破1382 点,则期价仍将继续向下调整。多单的投资者可以此点位为止损点逢低作多。从玉米指数周线来看,技术指标 RSI(14 )上周五最低探至 50.18,并未有效突破 50。目前依然处于强势状态,日线上只要不跌穿前期高点 1326 点,则整个上升趋势将依然能够维持。但目前对于此前的阳线暂以反弹的眼光来看待。

  

  综上所述,由于目前饲料消费尚未有效带动起来,而深加工业在前期收购市场风光过后短期内不会再有大批量的收购动作出现。现货消费将继续保持平稳状态。在玉米消费需求未能有效拉动的前提下,目前的上扬暂以反弹的眼光来看待。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