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一德期货:豆类高开高走小幅上涨 郑麦震荡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7:33 一德期货

  一德期货农产品日报(04.17)

  豆类市场:高开高走 小幅上涨

  CBOT走势:CBOT大豆市场周五休市一天

  大连市场:今天大连豆类市场总体呈高开高走,小幅上涨的走势。具体来看,大豆主力月合约A0609早盘以2590点开盘,盘中最低到2585点,最高到2615点,最终报收于2610点,上涨23点。豆粕主力月M0609合约早盘以2192点开盘,盘中最低到2189点,最高到2227点,最终报收于2219点,上涨27点。豆油合约今天呈高开震荡的走势,其主力月合约Y0609最终报收于5032点,小涨4点。

  基本面分析:据初步统计,4月上旬我国进口大豆93万吨,预计整个四个月份进口大豆260-270万吨左右,5月份有可能接近300万吨。据海关数据显示,2006年1-3月份的我国进口大豆到货量为541万吨,比上年同期提高0.1%。目前豆粕价格低迷,饲料企业对豆粕需求清淡,油厂开工率不足,使得市场对大豆的需求量非常有限,庞大的进口量对后期大豆价格形成一定压力。

  天气方面,预计未来2、3天美国中西部大豆带地区将以干燥天气为主,仅作物带偏北部有一些降雨,春播工作继续顺利进行,而巴西南部周末期间有多达1英寸的大范围降雨,作物收割工作将受到影响。

  另外,今晚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将公布3月份的大豆行业压榨数据。分析师预计当月美豆压榨量将由上月的1.30亿蒲式耳增至1.46亿蒲式耳。

  综合分析:虽然利空因素依然存在,但一些利多因素也已经开始出现,从盘面来看,豆类市场主力月合约已经跌至前期低点附近,下跌受阻,在基本面的配合下,连豆市场后市很可能走出一段上涨的行情,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上涨的幅度不会很大。

  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郑州小麦:震荡收高

  CBOT市场:CBOT小麦市场周五休市一天

  郑州市场:今天郑州小麦市场总体呈小幅震荡的走势,终盘有小幅的收高。WS609合约早盘以1613点开盘,盘中最低到1612点,最高到1620点,最终报收于1618点,收高5点。其持仓量有小幅的增加,成交较前日略清淡。

  基本面分析:周五,Informa经济公司预计2006/07年度全球小麦产量为6.137亿吨,低于上年的6.176亿吨。Informa预计2006/07年度美国小麦产量为558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为5730万吨。加拿大小麦产量预计为2590万吨,低于上个年度的2680万吨。欧盟25国2006/07年度小麦产量预计为1.326亿吨,高于上年的1.228亿吨。俄罗斯小麦产量预计为4100万吨,远远低于上年的4760万吨。

  近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国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地区出现明显降水过程,此次降水过程对于缓解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和黄淮等地区旱情非常有利。

  综合分析:从国内小麦现货市场价格来看,总体相对平稳,后市受国家托市收购小麦工作的预期,下跌幅度有限。从技术面上看,后市呈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作者: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棉花:小幅上涨

  外盘情况:纽约棉花期货市场周五因复活节休市一天

  基本情况: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2006年4月初对35家大中型纺织企业抽样调查显示,截至4月5日,被抽样企业当月棉花耗用量83699吨,当前棉花库存量97457吨,平均库存使用天数约36.1天(已含到港进口棉数量),较2月底增加1.82天。如果按照纺织企业日均用棉2.87万吨计算,则截至4月5日,全国棉花工业库存约103.6万吨,较2月底增加约5.4万吨。

  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显示,今年3月份我国的棉花进口量达到49.5万吨,为有史以来单月进口量之最。前3个月我国共进口棉花112万吨,2005年9月至2006年3月,棉花进口累计已经达到220万吨。目前,棉花已成为我国继大豆和食用油之后的第三大进口农产品,2005年进口棉花贸易量占同期世界棉花贸易量的29%,占同期国内棉花消费量的27%。

  综合分析:今天郑州棉花市场有小幅的走高,中国同美国签定27万吨棉花的进口合同给国内带来了一定的支撑,这点利多消息使行情有所上涨。从上周五CFTC公布的棉花持仓来看,基金在此波棉花下跌过程中净买8000多手,而目前价格跌至3月23日以来的低点,后期有望反弹。早操作上,可少量买进,但期望不要太高,获利后坚决平仓。

  一德期货研发部

  大连玉米:价格回调,有望走强

  CBOT玉米因为上周复活节休市

  今天上午CBOT玉米电子盘小幅增仓上扬,然而交易量较前几交易日有所减少。

  消息方面,吉林粮食中心玉米市场,市场报价保持稳定;关内山东、河北和河南地区玉米价格也稳中有涨,随着农民玉米留量的进一步降低,东北玉米春播的展开以及养殖业的逐步恢复,国内玉米现货后市价格将逐渐有所走高。

  阿根廷玉米出口价格强劲上涨,主要原因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大幅上涨,再加上阿根廷比索

汇率持续走软,继续给价格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港口玉米到货量不多,短期底部振荡,后期趋于走强。大连北良港玉米价格平稳,北方各港口出货意愿不强,贸易商仍在观望。

  石油及铁路运费价格上涨,也对国内玉米市场形成双促动。4月10日国家铁路货物统一运价由现行的平均8.61分/吨·公里调高至9.05/吨·公里。这样产区运至大连的成本就会平均增加5元左右,这也会推动玉米价格上涨。

  今日大连玉米主力月合约C0701一路上行,收盘在1408元/吨。从技术上看,有反弹迹象。但1400关口仍面临考验,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激进人士可在低位尝试做多

  一德期货研发部

  石岱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