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鑫国联期货:伦铜再度上涨 国际原油小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9:18 鑫国联期货

  铜:昨晚LME铜价再度向上展开其上涨步伐,全天交易呈震荡上行走势,早盘曾有少量商业抛盘,但随着价格站上6000美元后,投机盘的买兴被再度激发,价格最高达到6115美元,场内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3美元,收于6103美元,场外电子盘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收于6070美元。基本面消息面上,墨西哥集团(GrupoMexico)旗下的La

  Candad铜矿工人仍在持续罢工,这对价格形成了支持,罢工开始于3月24日,至今仍在
谈判,有消息称劳资双方意见分歧很大,该集团称罢工是遭遇了不可抗力,有分析师指出,墨西哥集团表示,其将努力增加秘鲁的产量,降低罢工的影响,市场人士认为,供需平衡仍旧非常紧张,全球经济成长很强劲,并且在COMEX市场上,当5月合约触及2.75美元时,引发部分空头止损买盘。技术图表上,价格再度向上拓展,MA5仍旧托着价格,少数震荡指标高位钝化并显示出超买特征,趋势指标显示价格上涨运行良好,支持价格继续上涨,价格的上升斜率也仍旧得到维护。我们认为,本月上旬末展开的这一轮上涨,以MA5为依托,自三月上旬展开的本轮上涨目前其涨幅已达1400余美元,这主要得益于2

  月上旬展开的一个月较为充分的技术性调整,目前,均线系统仍旧是对价格上涨的主要支持,震荡指标方面也继续支持价格上行。操作上,因有复活节长周末的影响,国际铜市可能出现获利了结盘打压,这对高位铜价可能构成一定程度的威胁,技术指标显示价格超买,市场需要一定空间的调整,价格累积风险加大,短线多单暂不参与,前期多单继续逢高部分离场。(薛勤)

  豆:昨晚CBOT美豆指数价格的短线反弹步伐在本月6日的高点处遭遇阻截,价格呈高开低走格局,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收低1.2美分。技术图表上,价格在一个狭窄的区域内震荡整理,目前其整理形态为箱形,由于此形态为中继整理形态,因此对价格的后市是不利的,中期走势上,价格前期的整理过程中一直受制于今年1月4日高点与2月17日高点构成的下降趋势线,受该线压制,价格在3月31日选择了向下破位走势,4月4日即刷新了今年1月18日的年内最低价,去年11月28日的低点552美分已经印入眼帘,从目前的整理形态上看,价格仍有可能会考验该位置,目前走势仍旧维持着下跌的态势,震荡指标继续维持弱势。我们认为,价格的短线震荡整理走势目前还不能改变其弱势格局,价格仍将对552美分形成威胁,从道氏理论的角度,我们仍旧谨慎保持中、长期看涨的观点,但短期价格走势的重新探底与中、长期走势预期形成了背离,这需要交易者调整短期交易思路,交易上,空单可继续持有,短线仍可逢高沽空,多单暂不参与交易,耐心等待价格完成筑底过程。(薛勤)

  油:昨晚国际原油指数价格出现小幅回落,全天交易呈冲高回落走势,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收低0.08美元。技术图表上,价格在本周一向上突破今年1月底前后的高点,并在价格幅度与时间上都得到了确认,但价格受到来自去年8月底高点的压力,昨晚的走势有回抽确认突破有效性以及寻求支持的作用,目前价格的上涨格局仍旧保持完好。我们认为,虽然价格目前尚未突破去年8月底的高点,但从收盘价图表上,价格已经创出新高,并且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收盘价站在去年8月底高点上方,这意味着价格的上升空间已经被打开,同时我们认为,价格对今年1月底前后的高点的突破,反映出新一轮的价格上涨信号发出,目前已经得到幅度检验器和时间检验器的双验证,对突破给予了确认,价格刷新去年8月底的最高价只是时间表的问题,可以说,80美元/桶的原油价格已经成为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预期目标。从交易的角度,我们认为前期多单可继续持有,逢低做多是短期内的主要交易方向,空头止损离场,暂不参与交易。(薛勤)

  玉米: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三收低,较此前所及的八个月高点回落,因本周多数地区天气适合春播,市场预期今年春季玉米播种面积要超过政府预期。5月合约收低5美分,报每蒲氏耳2.37美元。玉米市场的近期超买状况使期价产生小幅回调,天气因素是影响当前玉米走势的关键。由于隔夜美盘再次下跌,今日701合约的前期低点1398点将受到严峻考验,不排除跌破的可能。最近大连玉米连续减仓回落,走势较为疲弱,多头在此期间应离场观望,短期不轻易进场。但从玉米指数的浪形来判断,除非空方有能力将指数打压到一浪的高点1326点之下,否则整个上涨趋势的根基仍然不会动摇。(李俊超)

  白糖:周三纽约期货市场11号原糖合约继续下行。基金在5月合约期满前的移仓和多头平仓使5月合约最低跌至3周以来的低点。5月终盘收于16.76美分,全天跌幅为24个点;7月合约收于17.06美分,全天跌幅为14个点。

  5月合约的持仓量减少了17887张,减至130473张;7月合约的持仓量增加了9138张,增至170156张。消息面上,在巴基斯坦国有贸易公司今年的第三次招标会上,该公司向嘉吉公司购进了5万吨白糖,成交价为505美元/吨;4月22日孟加拉将招标求购1.5万吨白糖;近来台湾进口了一些泰国原糖,伊朗也在求购原糖。

  11号糖指数收盘接近17美分,短期尚未有走稳迹象,仍将继续调整。MACD指标向下运行,显示此波反弹可能已宣告结束。国内郑糖昨日增仓走高,在国储抛糖的利空消息明确后市场开始向上反弹,短期目标位看4805-4827附近。由于隔夜美盘继续下跌,对今天的反弹将有所影响,但考虑到最近国内郑糖和美盘的总体联动性并不紧密,所以我们认为今天如果低开,期价仍有走高潜力。目前空单宜及早出场为宜。(李俊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