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LME金属全线上扬 天然橡胶凸现狂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8:40 西南期货

  ◆ 工业品

  1、铜铝:趋势至尊。

  LME基本金属周三全线上扬,期铜在电子盘快速回试5930后一路走高,盘中高点6115,收盘6065,上涨115点。

  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侧目的是美国贸易逆差收缩---美国2月贸易逆差从1月的685亿美元收缩到657亿美元---这是久违的现象。

  上周在智利举行的铜业聚会论证了供应短缺仍将是影响铜价的最根本因素,这是个在一定周期内无法回避的矛盾;而近日高盛集团调升了其对金属价格的预估---2006年伦敦铜为5587美元/吨---理由来自于:受一些因素的影响如技术问题、山蹦和水利因素等,

  全球存在一些潜在的供应中断的忧虑。

  昨日LME库存继续减少,目前已到了111750吨,库存减少的现象在近期是司空见惯了,倒是昨日的升水大幅反弹可能最市场心态产生影响:升水从20瞬间已升到了65,或多或少说明了现货市场需求正在启动。

  趋势至尊、重势不重价---这便是期货投机的法则。

  其前我们三次做出随着价格的上涨多头分批减仓的提议,建议:余下铜多头头寸和铝多头持有。

  2、橡胶:凸现狂飙。

  在前日涨停收盘的激励下,昨日沪胶市场再接再厉上扬,607合约盘中高点一度到达21800,盘中增仓10000手,技术指标KD和MACD都支持向上反弹。

  行情有大幅反弹之意,但方式可能以振荡向上为主。

  建议:多单持有。

  3、燃料油:激战正酣。

  昨日,沪燃料油607合约放量到25万手,当日持仓量到了近100000手,在突破一个长期振荡体之后向上,形态良好。

  原油昨日因美库存大增出现回调,不影响大局。建议:607合约多单持有。

  ◆ 农产品

  1、大豆:区域交易特征不变。

  CBOT大豆近二日形成反弹,又一次说明了在550一线的价格对市场心态形成的影响。

  连豆和连豆粕交易昨日高开低走,当日下探幅度不大。我们看到,二个品种的迁仓比较活跃:以豆粕为例,609合约当日减仓12000手,而611合约增仓7000余手,前者收阴后

  者收阳,说明了市场“逢低买入看远期”的大众心态。

  长期以来,我们一再强调:CBOT大豆和连豆市场交易都是在一个宽敞幅的区域内进行,由于基本面利空和市场心态在位置的反应相抗衡,形成了上下两难的状况,因此,以振荡特点参与交易是首选。

  昨日CBOT大豆温和收低,建议:连豆和连豆粕少量多单离场,玉米短线抛空。

  2、小麦:技术反弹。

  昨日郑强麦行情出现高开高走,我们认为这是对前日超长阴棒的修补,并不能理解为大幅反弹的信号。

  建议:短线空单持有。

  3、棉花:连续二日低开高走。

  前日美棉出现大幅下挫,我们看到郑棉行情仍然低开高走,持仓量的小幅增加;技术上,MACD(-12-26-9)指标形成金叉后继续向上。

  行情连续二日低开高走,盘面有止跌的含义,建议:短线空单离场。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仓;

  铝:多单持有;

  橡胶:多单持有;

  燃料油;多单持有。

  大豆:观望;

  豆粕:观望;

  玉米:短线抛空;

  小麦:观望;

  棉花:短线空单持有。

  说明:所有头寸之和以30%之内为准则,只持有单个品种头寸可相应放大,但也以在30%之内为原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